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中俄  卢比  不染色  生态  盛泽 

民营企业500强出炉 38家涉纺企业上榜

   日期:2020-09-11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21    评论:0    
民营企业500强出炉 38家涉纺企业上榜
民营企业500强出炉 38家涉纺企业上榜

9月10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其中,38家涉纺企业榜上有名,恒力集团、山东魏桥和浙江恒逸等企业名列前茅。

与其一同发布的还有“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和“2020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其中,恒力集团、山东魏桥、浙江恒逸、浙江荣盛、盛虹控股、海澜集团、雅戈尔、桐昆控股等54家涉纺企业进入“2020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

据了解,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是全国工商联在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以上一年企业营业收入总额为参考指标发布的排序结果。

全国工商联的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资产总额、税后净利润总额等均有不同程度提升,民营企业发展势头良好,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报告显示,本次榜单呈现四大新变化。

一是“千亿俱乐部”再扩容。

本次民营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首次突破200亿元(人民币,下同),达到202.04亿元;2019年的营业收入总额合计为301708.26亿元,资产总额合计为369608.01亿元。

资产总额跻身“千亿俱乐部”的民营企业数量达到80家,较2018年增加4家,较2017年增加19家;其中更有4家企业资产总额超过万亿元。

二是盈利行业排位变动。

民营企业500强的利润水平保持增长势头,但增幅收窄;销售净利率、资产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均较上年有所提高。其中税后净利润过百亿元的有22家。

从盈利情况来看,2019年这些民营企业销售净利率为4.62%,较上年略有提高。从细分行业来看,共有23个行业该项指标值高于这一水平,其中有4个行业的销售净利率水平超过10%:房地产业,畜牧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农、林、牧、渔专业及辅助性活动。

三是社会贡献总体平稳。

一直以来,民营企业在促进就业、创造税收等方面,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对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做出巨大贡献。近年来,500强民企纳税总额总体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占全国税收总额比重持续增加。

四是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本次入围的民营企业中,第二产业入围企业总资产规模占比继续降低,第三产业入围企业数量持续增加,但制造业仍占据主导地位。这些民企中,制造业企业数量为288家,较上年减少7家。

不过,入围榜单的制造业企业,营业收入、员工人数和研发费用等指标较上年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企业吸纳社会就业和研发投入上仍继续保持上涨势头,企业创新能力和水平不断得到巩固和提升。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