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中俄  卢比  生态  不染色  盛泽 

美国制裁新疆棉花产品 外交部:充分暴露其伪善面孔和险恶用心

   日期:2020-09-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浏览:20    评论:0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5日表示,美方以所谓“强迫劳动”问题为借口,对有关中国企业采取限制措施,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所谓“强迫劳动”问题完全是美西方一些机构和人员凭空捏造的,严重违背事实。

这是中国外交部针对近日美国以在生产过程中涉嫌“强迫劳动”为由宣布禁止从中国新疆地区进口棉花产品所作的最新回应。

汪文斌表示,新疆籍的少数民族务工人员作为中国广大劳动者的一部分,各项权益都受法律保护,他们的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他们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语言文字也都依法受到保护,哪里来的“强迫劳动”一说?

“美方一些人一方面口口声声声称自己‘关心’新疆的少数民族,一方面又采取各种措施打压新疆企业,这充分暴露了美方这些人遏制新疆发展进步、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的伪善面孔和险恶用心。”汪文斌指出,“我们敦促美方尊重事实,放下偏见,停止搞政治操弄,停止借新疆问题干扰破坏中美企业之间的正常经贸合作。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