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中俄  卢比  生态  不染色  盛泽 

一师十六团全力做好新棉采收准备工作

   日期:2020-09-17     来源:中新网    浏览:9    评论:0    

“采植保无人机喷洒脱叶剂具有喷施均匀不伤苗,用时短快速高效,雾滴穿透性好等特点,是现代科技成果在农业生产运用中的具体体现,深受棉农欢迎。”吕培贵对记者说。

9月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六团一连棉农吕培贵在自己种植棉花地里,用无人机喷施脱叶剂作业。进入9月份,十六团棉花普遍进入吐絮期,全团各连队棉农正全力做好新棉采摘准备工作,备战新棉丰收季。

吕培贵是十六团一连棉花合作社成员,今年种植了260亩棉花,由于田间管理得当,棉花长势非常好,预计亩均产量可达430公斤以上。这两天,他与合作社其他成员一样正在用无人机喷洒脱叶素作业,为做好机械采收的准备工作。

为尽快让棉花朵絮归仓,十六团各连队积极行动,引导棉农适时喷洒脱叶剂,推动棉花采收工作顺利进行。

“棉花脱叶催熟是实现一次性机械采摘和减少机采棉杂质、提高作业效率的重要措施。现在正在打脱叶剂,棉花也开到70%了,打完以后,大概20天后就可以采了。”该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字辉告诉记者。

十六团一连党支部书记周奇辉表示,目前棉花已陆续进入采摘期,我们连队两委积极引导棉农根据棉花长势,在9月10-18日期间完成脱叶剂喷施工作,确保脱叶催熟效果,提高机采质量,争取棉花高产,卖个好价格,达到丰产丰收的目的。

今年十六团棉花种植面积为21.9万亩,经农业部门测产,平均亩产籽棉预计达428公斤。目前全团各连队正在全力做好采棉机检修、喷洒脱叶素等工作,预计9月30日棉花机采工作将全面展开。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