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中俄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第二届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沭阳召开

   日期:2020-09-29     来源:宿迁网    浏览:19    评论:0    

为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和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增长动力和创新活力,更好地发挥园区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9月26日下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园区工作办公室、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单位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发展论坛暨‘沭阳杯’第九届纺织行业新闻奖发布会”在沭阳举行。


参加当天会议的国家部委、省、市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领导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副处长纵瑞龙;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园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进军;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副院长刘彥威、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俞亦政;有关省、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相关省市行业协会、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等。

参加当天会议的知名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主任、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华珊,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教授王富军,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教授包海峰,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院纺服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何涛等。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5家纺织服装产业园区代表负责人,以及省内外企业代表等。


在观看反应沭阳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电视专题片《沭水流长,花开向阳》后,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首先致欢迎词,宿迁市副市长曹秀明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沭阳举办这样一场全国性、高规格的发展论坛表示充分肯定,也感谢中纺联及社会各界对沭阳的充分信任,并对沭阳打造千亿级纺织产业集群充满期待。纵瑞龙站在国家战略高度,为大家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并对国家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要意义、未来发展作了阐述,为进一步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遵循和方向指引。孙淮滨站在全国、全球的行业高度,为大家分析了国内外纺织产业发展的新形势,并对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发布了“沭阳杯”第九届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的相关情况。

第二届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发展论坛主题为:双循环格局下纺织产业园区发展机遇与挑战。在专题演讲环节,王钦演讲的主题是:《“双循环”新格局下的企业发展战略选择》,华珊带来《行业经济形势分析与特点》的主题演讲。

在经验交流环节,沭阳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敬峰作《沭阳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和体会》经验交流,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张艳红作《聚焦数字化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江苏斯尔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德明作《智能绿色制造技术在染整中的应用》经验交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陆茵,沭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岩就“十四五”期间新闻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投资客商代表与张岩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涉及此次签约项目共17个,总投资达206亿元。

当天上午,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纺织企业。在第二届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发展论坛暨‘沭阳杯’第九届纺织行业新闻奖发布会”上,揭晓并表彰了“沭阳杯”第八届全国纺织行业新闻奖“十佳作品”“十佳记者”。 “纺织服装产业园区深度行‘沭阳站’正式启动。王进军还现场发布《2019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发展报告》。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