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棉纱  纺织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新疆棉花产业发展论坛上探讨新格局下经营策略

   日期:2020-10-09     浏览:11    评论:0    
 在9月28日召开的2020’新疆棉花产业发展论坛上,来自棉花产业链不同环节的代表以“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的涉棉企业经营策略探讨”为题进行圆桌论坛,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副总经理杨宝富主持并参与了对话。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之下,企业如何做好风险防控尤为关键,参与圆桌讨论的嘉宾与参会代表分享了基于企业自身特点如何做好风控的心得。
 
OLam中国棉花部总经理王利军:OLam基本原则是套期保值,有时候期货波动过于剧烈的话,也会用期权对套保头寸加以保护。除此之外,对于跨国企业来讲,因为全球各地的交易量比较大,还可以通过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现货买卖进行某种程度上的对冲。总结来讲,风控策略就是套期保值+期权对冲套保可能带来的风险,并没有其他特别复杂的方法。当然,除了期货+期权之外,如果企业想要追求套保之外获取超额利润的机会,也会在对期货和现货市场都具备深刻理解的基础之上,通过做一部分单边来尝试获取更多的利润。
 
东证润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市场运营总监农产品部总经理马驰:期货的一个本质就是套期保值,这是出于风控需求企业必须要做的。我们在做好自身风控的同时,也要为涉棉产业链客户,以及加工企业、贸易商和我们相关的利益方做好风控,所以我们实行的是100%套保,没有单边投机头寸。
 
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华:利华是做实体的,实体企业在规避风险的时候,除了一般期货或者期货+期权的途径之外,实体企业更多的还是产品质量。利华集团从最初以棉花收购加工为主的单一型的企业,发现成为现在涉及从种植到纺织全产业链,也必须考虑到风险防控。对实体企业来说,就是以产品质量求生存,采取全产业链的模式在涉棉企业经营过程中探讨自己的路子,为棉花产业的发展做一点微薄之力。今年形势尤其特殊,在目前期现严重倒挂的情况之下,棉花收购上来期货没有机会,其实就等于投机,这种投机还是要冒一定风险的。但是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张,对风险的防控各方面把控也会越来越严格越全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叶戬春:从整个行业来看,棉花产业的发展是向规模化集约性发展的产业升级,今后几年发展速度还会加快。今年全球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对纺织企业也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层面和实际经营层面的压力,不管是当前企业开机率还是订单情况都不甚乐观。从纺织业发展来说,可能要往高精尖方向走才能得到发展。除此之外,近几年化纤产能增加迅速,不管是价格还是性能对棉花替代性都极强,后续可能将出现做纯棉纱企业的数量持续减少的局面。对于棉纺企业来讲,要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了解全产业链情况,保证我们棉纺行业更好的生存和发展。
 
在棉花经营里面,唯一存在的确定了的东西就是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给经营带来了很大的风险,所以每一个企业如何控制风险至关重要,风险控制得好坏决定企业的兴衰成败,风险控制不好,企业有可能直接经营破产,风险控制得好企业才能行稳致远,稳步前行。
 
标签: 新疆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