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服装  盛泽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虎门1840直播基地:电商直播推动服装企业转型

   日期:2020-10-09     来源:网易号    浏览:21    评论:0    
 

■1840直播基地着力为服装产业及其电商提供培训、孵化、供应链整合等服务

在虎门电商产业园内,一楼的货品供应企业将大码衣饰的广告打在显眼处。而最显眼的,莫过于电商产业园入口的1840直播基地了。

作为虎门电商产业园专门服务直播电商板块的基地,1840直播基地立足东莞特别是虎门的服装产业供应链优势,依托虎门电商产业园的全链条电商产业,着力为虎门服装产业及其电商提供培训、孵化、供应链整合以及园区企业共建共创服务。

站在风口上的服装产业电商园

虎门电商产业园所依托的,是东莞完善的服装产业链。在虎门电商产业园中孕育而生的1840直播基地,也得益于发展完善的虎门电商。

“我们的定位很明确,就是做服装产业电商。”虎门电商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产业园的直播业务可以追溯到2017年,当时直播电商业务兴起不久,园区也逐步鼓励企业参与直播。2017年至2018年,整个园区的企业都在尝试和摸索。“2018年下半年就有起色了,到了2019年企业直播营业额占营收总额40%-45%,今年平均能达到70%,最高的能达到95%。”该负责人说。

基于前期的投入与沉淀,特别是今年直播带货热潮的到来,让虎门电商产业园和1840直播基地都站在了风口上。今年3月至今,虎门电商产业园举办了6场大型直播活动,为园区企业投入直播电商作引领示范,同时也吸引了市场流量的关注。

“可以这么说,在全国女装类目的直播电商前十名里,虎门电商产业园的企业能占5个席位。”该负责人介绍,虎门电商产业园和1840直播基地更专注于大码主播和大码服饰,在大码女装这一细分类目一直处于行业头部。

为服装产业直播电商提供全链条服务

站在直播电商风口上的1840直播基地,当前已经形成培训、孵化、供应链整合以及园区企业共建共创服务共4大板块业务。

每天上午,1840直播基地的新学员就在基地现场培训、现场操作。她们有的是有创业意愿的年轻人,有的是在虎门女人街从事线下销售的店家。到了晚上,直播基地的学员就在共享直播间内开展实操。

而最受虎门电商产业园电商企业关注的,是1840直播基地所开展的供应链整合。1840直播基地找到专业的供应链服务商,通过整合虎门、大朗等东莞本地镇街的服装企业资源,同时整合江浙一带的秋冬服装资源,为本地的电商企业服务。资源整合后,供应链企业提供版式、货码,电商企业只需调取数据上线,客户下单后从生产地直接发货。

与此同时,园区企业共建共创是指虎门电商产业园、1840直播基地为企业提供全链条服务。“企业没有直播电商业务的,可以直接拿产品到基地来。企业不知道怎么运营的,我们可以帮他们运营。”虎门电商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更好地服务东莞特别是虎门本地传统服装产业,推动传统服装企业转型升级。

“今年,东莞举办2020品质东莞直播带货大赛以及虎门南派时尚优品主播精英赛,而1840直播基地本身就有前期的积累,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更大优势。希望这次比赛能吸引更多中高端人才补上当前的缺口,让直播电商企业能够抓住今年的风口期,实现更大的发展。”虎门电商协会负责人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