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缅甸  中俄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绍兴市举办先进纺织加工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0-10-12     来源:绍兴日报    浏览:17    评论:0    

昨天,以“高端纺织,绿色智造”为主题的中国绍兴·2020年先进纺织加工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在当前特殊的大环境背景下,作为首届绍籍科技人才大会的活动之一,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国内外行业专家、技术人员齐聚一堂,为纺织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我市纺织业作为传统支柱性产业,在化纤制造、纺织印染等方面具有产能大、区域块状明显等优势,但也存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等问题。“针对我市纺织产业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邀请了国内外顶尖专家分享行业前沿知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国际纺织业的最新动态,进而积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钱红飞说。

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绿色化纤技术、颜色数字化技术研究与应用等主题,分享了行业的最新研究动态。“绍兴纺织产业在化纤、印染方面需要向绿色环保、智能智造等方向转变。可以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先进纺织加工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助力纺织产业做大做强。”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叶戬春建议道。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等海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则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参与互动交流,在线分享废旧纺织品回收利用新技术、三维无纺布的发展和应用等国际先进纺织加工技术。

研讨会期间,还进行了绍兴文理学院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和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绍兴服务站签约仪式。“纺织产业高端化和绿色化发展势在必行,新技术革新将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希望与会院士专家与绍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合作,经常来绍开展技术指导和攻关,引领绍兴纺织业加快走上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绍兴市科协主席张荣社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