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缅甸  降税  中俄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加快推动纺织行业提质增效 兰溪召开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日期:2020-10-12     来源:澎湃新闻    浏览:19    评论:0    

如何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纺织行业智能化改造之路接下来要怎么走?10月10日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听取纺织企业对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加快推动纺织行业提质增效。兰溪市副市长于纲参加座谈会。

会上,兰溪市经信局汇报了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纺织供应链、纺织行业发展和项目招引方向等工作情况;金梭纺织、鑫兰纺织、万舟控股等10家企业的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为兰溪纺织行业发展出谋划策。

“疫情之下,我们借助网上下单自动核算报价系统和远程销售平台,很快从外贸转到内销,解了燃眉之急,这源于近年来企业开展的智能化改造。”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友洪表示,经过智能化改造,企业的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大大提升,水电用量也全面下降,接下来,他们会进一步增强技改能力,持续做大做强。


在浙江万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徐建忠看来,纺织行业智能化改造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他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引导和鼓励纺织行业发展智能制造,邀请更多优质团队为纺织企业量身定制智能化改造方案。同时,用好教育资源,搭建发展平台,大力培养和引进专业人才、产业工人,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智能制造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目前的试点工作只是开了个头,接下来,大家要坚定信心,持续推进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发展动能。”王新锋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就相关问题与企业家互动交流。他指出,纺织是兰溪的重要支柱产业,只有纺织企业做大做强,兰溪的发展才有支撑。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不移做好纺织行业智能化改造、纺织供应链平台打造、金融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

王新锋强调

●纺织企业要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深化智能化改造,收集数据、用好数据,让管理更便捷、生产更高效,提高企业利润率,增强市场竞争力。

●企业家要提升发展理念,加强内部管理,做优企业文化,持续练好内功,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帮助企业破解原料、用工、资金等方面的难题,让纺织企业走得更好、走得更远。同时,要积极对接高校、科研机构,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为纺织企业提供人才支持、技术支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