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缅甸  降税  中俄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家门口的服装工厂助力脱贫

   日期:2020-10-12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    浏览:20    评论:0    

走进宜君县棋盘镇水沟门村的千依君服装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坐在崭新的缝纫机前忙碌的身影。“对,就是这样,衣领的地方一定要注意,不要缝皱了。”眼前这个正在给工人们指导缝纫技术的就是水沟门村党支部书记杜同良。

自2017年杜同良担任水沟门村党支部书记那天起,他就立志带领村上群众走出贫困奔向小康。通过入户走访,他发现收入来源太过单一是导致群众贫困的根本原因。“我以前学过服装加工,就想到利用这个专业技术,在村上办一个服装加工厂,带动大家增加收入。”杜同良说道。

2018年6月,水沟门村成立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村“两委班子”与“四支队伍”研究商讨,投资70余万元,成立宜君县千依君服饰有限公司,形成“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基地+贫困户+农户”的生产模式,以“技能培训,设岗就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水沟门村民张延丽高兴地说:“我现在也有工作了,能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家里,这可是个大好事,我现在还在培训期,培训期满了以后,还要在这干下去。”

目前,千依君服装有限公司已经全面建成,现有职工50余人,正在进行岗前培训,购进设备55套,预计年产12万件,带来经济效益200万元左右。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计划,主要以加工校服、劳保服、职业装与公司签订单来料加工为主,确保工人及集体增收,后期,将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创建自己的品牌服装。”杜同良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