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缅甸  降税  中俄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新疆农业迈向全程全面机械化

   日期:2020-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22    评论:0    
新疆农业迈向全程全面机械化

“十三五”以来,全区持续推进粮棉生产全程机械化和畜牧、林果、设施农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机械化进程,不断提升农业生产综合效益。2016年至2019年,全区农机总动力从2062.57万千瓦增长至2276.88万千瓦,农林牧渔综合机械化水平从66.04%提高至68.57%,机械化成为全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支撑。

棉花作为我区农业传统优势产业,机械化采收面积在“十三五”期间以年均超百万亩的速度快速增长。2016年至2019年,全区棉花机械化采收面积由486.23万亩大幅提高至1415万亩,棉花收获机总量由1145台增加到2356台,棉花机收水平由20.71%提高至53.91%。

这一过程中,全区以实施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抓手,大力推进先进适用、高效智能、绿色环保农业机械,坚持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等优先满足南疆四地州资金需求,优化农机装备结构,不断补齐农机化发展短板。

农机化科技创新工作也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新进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有超1万台套农机设备使用北斗导航服务,植保无人飞机保有量超5000台,无人飞机植保作业面积超2000万亩。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