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人民币  染料 

打造新格局下纺织新优势! “丝路柯桥 · 布满全球”走进成都

   日期:2020-10-15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浏览:25    评论:0    

绍兴柯桥作为全球代表性的纺织产业集聚区、中国千亿级纺织产业集群,为全世界近1/4的纺织产品搭建了一个交易平台。近年来更是举全区之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全省“四大”建设、杭绍甬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走出去”,持续开展“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行动,为全球纺织经济构建了一个交流平台,开辟出一片全新的经贸发展空间。

后疫情时代,如何畅通“内循环”产业链,培育柯桥纺织竞争新优势?10月13日,2020成都·绍兴周系列活动之“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走进成都活动成功举办。现场,30家柯桥优质面料企业,展出近5000余款特色面料,同时,优选5家企业50套特色服装成品进行T台秀展示,让成都品牌设计师、服装企业代表,在“低头看展,抬头看秀”的氛围中,充分感受柯桥面料魅力,促进双方合作交流。

本次活动由中共绍兴市委、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柯桥区委、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成都大成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支持,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执行。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如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副主任、《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徐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秘书长王水元,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党工委书记、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冯华林,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杨淑琼、副会长郭线,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黄文章,成都大成市场常务副总经理罗锦胜,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严俊明、专职副会长李广新,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党工委副书记、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钱苗娣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凝心聚力 共赢未来

成都是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柯桥,以一块布凝聚全球产业流量,长期以来,两地在经济和贸易等方面有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和“双循环”新格局之下,双方的合作有利于将柯桥的纺织资源和要素逐步向全国拓展、向全球拓展,搭建起柯桥与世界纺织沟通交流的平台。

赵如浪在致辞中指出,在柯桥将近300亿美元的工业产值中65%左右是由大纺织业创造的,全球最大的轻纺交易市场座落于此,“产业+市场”构成了柯桥经济的最大基础,支撑起了一个中国经济强区。近年来,柯桥正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的定位和标准,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记”、打造“活力城”、塑造“国际范”,全力打造“开放、时尚、智慧、高端”的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成都与柯桥历史相似、气质相近、产业相通,我们要加强对接、深化合作,为两地的纺织服装和面料企业的合作与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杨淑琼表示,本次活动是浙江绍兴与四川纺织服装行业上下游产业一次深度的合作与探索。未来,希望四川的纺织服装行业与绍兴柯桥加强供需互动,通过上下游协同创新实现大规模柔性制造和供应链快速反应,直面经济与消费下行的压力,创造新的价值增长,开拓新的商业空间。

王水元指出,“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走进成都活动,是蓉绍两地快速融入“双循环”新格局,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的新开始,更是两地产业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聚力发展的新开始。作为纺织服装流通领域的先导,流通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企业主动适应环境变化,推进区域间的交流合作,搭建更多高效的商贸对接平台。

现场,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与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成都大成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秉承共同发展、诚信合作的宗旨,通过战略合作,围绕集群双向互动,加强纺织集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国纺织产业发展,提升行业整体实力和品牌形象。

前瞻趋势 时尚转型

一根丝串起蓉绍双城情谊,一匹绸书写蓉绍共荣辉煌。如今的柯桥中国轻纺城,已不再是轻舟独楫,靠一块布行走天下;而是科技、创意、设计、人才、品牌等千帆竞航。在中国轻纺城时尚面料品牌发布秀环节,中多控股、品诺纺织、原色数码、尚正纺织、凤凰庄五家企业展出的原创设计产品,让柯桥面料从幕后走向台前,让时尚柯桥魅力在成都精彩绽放。

中多控股带来的“2021秋冬趋势发布秀”,向现场观众展现了麂皮绒面料的百变魅力,同时传递出企业精益研发、引领时尚趋势的创新态势。走秀服装以少淑风为主,服装面料特色鲜明、突破常规,其中仿山羊皮面料,柔软度、耐磨度和保暖度可媲美真皮,让服装整体设计实用性和艺术性的有机融合。

品诺纺织以双面提花面料和双面提花面料设计的秋冬时尚套装和裙装,追求简约、时尚、休闲,文艺知性的设计风格,把握材质与工艺间的完美体现,突出款式与品质的与众不同,最大程度体现都市展现了现代都市女性自由独立的个性。

原色数码带来的原创花型趋势发布秀,包括粉色、绿色、黑粉三个色系,“古典文艺”与“现代都市”风格相结合,将东方女人的玲珑优雅展现的淋漓尽致,在精致的印花纹路中,展现了纺城原创设计的力量。

尚正纺织带来的“功能工装发布秀”,加入阻燃、保暖、凉感、荧光等功能性概念,主要营造了“稳定、经典、实用”的风格特性。超强的设计感和高品质面料相结合,展现了功能性运动面料的多元化可塑性。

凤凰庄带来的“2021春夏流行趋势发布秀”,以TR、色纺、功能性面料为主,整合了供应链企业的拳头产品,通勤百搭风格套装,优雅而气质,材质柔软、风格温暖、没有攻击性,让人感受到时光的静谧与美好。

精准对接 优势互补

面料是服装的基础。服装潮流的更迭,既源于社会进步与经济发展,源于消费者的审美心理和功能诉求,也源于纺织面料的不断创新。在供应链合作对接环节,柯桥30家优质面料企业与成都100余家服装设计师工作室、知名品牌进行深度精准对接,推动纺织服装供应链上下游的平等对话,彰显了柯桥面料“科技、时尚、绿色”的创新方向。

浙江科旺纺织有限公司展出了环保丝面料、仿醋酸面料、仿棉麻高弹丝面料,现场获得很多设计师和采购商青睐。公司销售经理廖玉伟表示,成都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空白的新市场,是公司开拓内销市场的有力探索和尝试,通过本次对接会,我们更深刻了解到下游市场的需求,也结识了很多新的客户,对于公司长远发展有很大帮助。

绍兴瑞采纺织品有限公司展示了天丝、棉、莫代尔、竹纤维、薄荷纤维等天然纤维面料,以及各类交织面料和功能性面料。公司销售经理曹风流表示,成都原创品牌和服装企业众多,市场潜力巨大,本次对接会为我们面料企业搭建起与下游品牌面对面高效对接交流的有效桥梁,在今年这样的特殊时期对于企业经济复苏意义重大。

此外,环佩、欧宁、泓岳、典韵、标点等诸多纺织企业还带来了涵盖棉、麻、毛、丝、化纤等全品类面料,满足了成都下游企业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主办方还组织企业参观了成都大成市场、成都亿家天下市场,接下来还将走进成都服装品牌雷迪波尔、祥和鸟等,帮助柯桥面料企业进一步探索成都市场。

本次活动,将有效促进蓉绍纺织服装产业畅通“内循环”,打造竞争新优势,拓展更广阔的销售交流渠道,同时提升绍兴和柯桥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展现柯桥中国轻纺城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形象。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