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不染色  服装定制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服装订单排至明年5月 上游原料紧急收缩 染料涨价动力十足

   日期:2020-10-15     来源:财联社    浏览:33    评论:0    

近期由于我国疫情防控卓有成效,大量本来在印度生产的纺织订单转移到中国生产,这导致国内不少服装制造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的5月份。引发广泛关注。

随着全球需求与国内复工改善,服装出口低点在4月同比减少30%后跌幅收窄,8月首次转正。8月全国纺织品出口额147.2亿美元,同比增长47%;服装出口额162.1亿美元,同比增长3.2%,实现年内首次月度正增长。华创证券称,纺织服装业的“翻盘”主要是因为外贸旺季叠加海外订单急速从印度等国转移到国内生产。

上游方面,金九银十,当前化工行业本就已进入了需求旺季,9月初,市场上染料价格上涨的消息铺天盖地而来,分散染料价格已全面上调。以分散黑ECT300%染料为例,产品出厂价已从此前的28元/公斤上涨至近期的32元/公斤,上涨14%。近两个月内,该款产品价格已上调36%。华创证券称,供给紧张是染料价格上调主因。

而作为分散染料的重要原料,间苯二胺也供给告急。此前国内的间苯二胺生产厂家主要包括浙江龙盛(6.5万吨/年)、四川红光(1.5万吨/年)、江苏天嘉宜化工(1.7万吨/年)等企业,其中天嘉宜在2019年3月发生爆炸事故,完全退出间苯二胺市场。而四川红光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被发现问题和隐患23项,因而被采取了暂时停产停业的现场处理措施,国内间苯二胺将只剩下浙江龙盛一家供应商。在供给紧张和业绩增长需求的双重刺激下,浙江龙盛的间苯二胺已经开始涨价。

财联社联合星矿数据梳理染料相关概念股如下,包括浙江龙盛、闰土股份、安诺其、锦鸡股份、七彩化学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