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中俄  缅甸  降税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新疆金融系统支持纺织服装产业成效显著

   日期:2020-10-22     来源:金融时报    浏览:16    评论:0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金融系统不断优化信贷支持结构、创新优化金融服务、引导资金向南疆四地州倾斜,为传统特色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进一步发挥其在吸纳就业、增加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作用,尤其是解决南疆地区就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发挥货币政策工具导向作用。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支将支持纺织服装产业作为金融机构使用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的重要衡量因素,引导金融资源重点流向纺织服装产业。截至2020年8月末,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贷款余额260.3亿元,较2014年末增长79.4%。

组建金融系统专家团。新疆金融系统将纺织产业作为金融支持小微民营和南疆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组建金融系统专家团“一对一”为企业提供专业金融指导。截至2020年8月末,新疆纺织服装小微企业贷款、南疆四地州纺织服装产业贷款余额为29.9亿元、93.4亿元,分别是2014年末的2.8倍、11.5倍。

加强“银政企”对接。引导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和银政企对接,开展点对点指导,确保纺织服装和口罩生产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贴息、金融机构结对帮扶南疆22县80家重点纺织服装企业。推动建立纺织服装信贷风险补偿基金暨“银纺贷”融资模式,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投入。昌吉州金融机构2014年以来运用新型金融产品为纺织行业累计投放贷款近4亿元,突破新型金融产品贷款空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