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料  染费  皮棉  人民币  美棉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中俄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孙瑞哲当选国际纺联主席

   日期:2020-10-26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18    评论:0    

10月22日,为期三天的2020国际纺联年会进入到最后一天的议程。

北京时间17∶00,国际纺联召开了“国际纺联管理委员会会议”。会上,按照章程,国际纺联管理委员会正式选举并任命2020国际纺联董事会。

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全票当选为新一任国际纺联主席,斯瓦尼桑(印度)和胡安·普瑞斯(西班牙)为国际纺联副主席,毛瑞尔(瑞士)为国际纺联财务官。穆斯塔法·丹尼泽(土耳其),贾殷(女,印度),姜泰镇(韩国),徐迎新(中国),吉尔(泰国/印尼)伊斯帕哈尼作(孟加拉)为成员进入国际纺联董事会。

国际纺联总干事克里斯汀·辛德勒主持了国际纺联主席交接仪式。


国际纺联新任主席孙瑞哲在中国北京会场用英文进行了就职演说。现将中文讲稿刊登,以馈读者。

在国际纺联2020年会·主席交接仪式上的发言

孙瑞哲

2020年10月22日

尊敬的国际纺联历任主席,尊敬的前任主席成耆鶴先生,

国际纺联的同事及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每两年,国际纺联举行主席交接仪式,并向为国际纺联的更好发展作出贡献的历任主席表示感谢。他们值得我们尊敬!我要向前任主席成耆鶴先生的坚忍不拔表示敬意。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领导了一个团结、负责任、有影响力的国际纺联,我将本着这种精神继续前进。我要感谢两位即将离任的国际纺联同事,他们是财务官海因茨·米歇尔先生和董事会成员彼得·肯塔基先生。他们是国际纺联的老成员,工作非常出色,感谢他们多年来的支持与贡献。在这个特殊时刻,我还要向全世界所有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的纺织同行们致以深深的敬意。我相信,疫情终将被战胜!具有116年历史的国际纺联,是增进产业共识、强化全球价值链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推动全球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世界纺织发展史上占据重要地位。能够接任国际纺联主席,为全球纺织业服务,我深感荣幸。过去两年里,在成耆鹤主席的带领下,在辛德勒博士、秘书处和各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国际纺联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际纺联加强形势研判,及时发布行业讯息,持续为全球供应链稳定和产业安全发声,推动制造商和采购商在疫情中履行社会责任。这些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球纺织产业复苏注入了正能量。当前,全球仍未走出疫情的阴霾。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将面临全球供应链合作承压、贸易和投资大幅萎缩、就业岗位大量流失、地缘政治冲突、全球气候变化等一系列跨越国家、民族、种族、代际的治理问题。我们需要清醒地认识到:人类今天享有的繁荣,是建立在文明进化、技术进步、历史智慧的基础上的。我们必须顺应趋势,以更加开放务实的态度开展工作。在一起,我们能将这项事业完成。我们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维护全球纺织人作为投资者、劳动者、消费者的权益和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我们要秉持开放包容精神,共同维护稳定畅通的产业链供应链和公平开放的贸易和投资环境。我们要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探索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路径,有效促进全球纺织业创新和永续发展。我们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践行社会责任,为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做出贡献。各位同事:展望未来,我们需要认真思考:全球纺织业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国际组织?国际纺联应该如何更好的发挥作用?答案是清晰的:全球纺织业需要国际纺联。国际纺联有能力、有优势,从全球角度高质量、专业化地把握行业走势,影响企业决策和政府政策走向,引导产业健康发展。今后,我们要传承国际纺联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提高公信力和执行力,从而提升全球纺织产业治理水平。同时,国际纺联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合作理念,丰富成员间沟通机制和内容,努力扩大各国(地区)成员共同利益,建设和谐合作的纺织大家庭。

在此,我初步提出三点工作建议:

一是启动智库建设,加强研究与出版;二是设立年度奖励,激励创新和贡献;三是推动标准制定,促进融合与规范。

最后,衷心感谢大家的信任与支持。祝贺斯里尼瓦森先生、胡安·帕瑞斯先生、欧内斯特·毛雷尔先生当选国际纺联执行董事会成员。祝贺所有再次当选和新当选的董事会成员。我将同你们一起,还有国际纺联的其他同事(辛德勒博士、秘书处成员)、国际纺联的所有会员以及我的中国纺联团队,为国际纺联的更好发展继续努力,携手创造美好未来。让我们:在一起,向前进!谢谢大家!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