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料  染费  皮棉  人民币  美棉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中俄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与越南相比,中国纺织业更具投资价值

   日期:2020-11-05     来源:腾讯网    浏览:6    评论:0    

1986年越南革新开放至今,经济上取得了仅次于中国的亮眼成绩。 随着越南政府逐步开放市场,放宽外资持股比例等政策,积极鼓励外商战略性投资,越来越多国家投资越南。这个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号称“下一个中国”的东南亚国家正吸引着全球投资者的目光。

不过越南自身条件有限,纺织行业不具有足够或价格竞争力的原材料,导致企业无法满足原产地要求,无法享受税收优惠。

今年8月1日越南与欧盟签订了双方自由贸易协定,根据该规定,77.3%的越南纺织品出口将在头五年内享受零税率。

该协议是欧盟与东盟成员国的第二份贸易协议,仅次于新加坡,也是为数不多的与发展中国家达成的贸易协议之一。这协议将看到越南在10年内取消99%的进口关税,而欧盟在7年内也将取消同样的进口关税。

由于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产品种类繁多、产业链长、数量巨大,在不可再生原料的替代规模、纺织废弃物的生产、回收再利用、循环设计和绿色消费方面都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

日前,总部设在英国的慈善机构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报告称,随着资源和环保要求增长,中国工业的循环经济转型范围扩大实践将势在必行。

报告中还说,中国纺织服装业在全球时尚产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循环经济转型对全球循环时尚的未来至关重要,并将对整个服装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中国从2005年开始发展循环经济,随着新中产阶级群体的扩大和消费意识的提高,中国纺织服装市场成为可持续消费产业驱动力的潜力将进一步增强。

中国再生纤维加工比重从2010年的9.6%增至2015年的11.3%,2018年产量超过700万吨。2018年,中国纺织废料的回收率估计达到17%。

在现阶段,中国纺织服装业更是提出了新的愿景:绿色、循环、低碳的纺织服装产业体系。新的纺织经济建议五个目标,涉及原材料,设计,生产,消费和回收。

与中国纺织印染行业年产能为800亿米相比,越南的纺织厂年产能仅为25亿米,但越南纺织需求为80米。虽然不能与中国体量相提并论,但也具有一定投资价值。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