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皮棉  染料  化纤  环保  人民币  降税  缅甸  丝路柯桥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盛泽  中俄  生态 

广州服装市场复苏 直播成商家突围利器

   日期:2020-11-12     来源:中国贸易报    浏览:17    评论:0    

作为中国服装第一大省,广东服装产量约占全国四分之一。日前,记者来到广州白马服装市场(以下简称“白马”),只见商场人流如织,有些店员正站在高处向顾客展示最新的衣服款式,部分店铺门前堆放着即将寄出的包裹。

白马是服装品牌的重要孵化基地,汇聚了1000多家服装厂商,产品销售至海内外。由于疫情的缘故,白马今年1月22日闭市,3月1日才复市。

广州白马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宝洪告诉记者,白马复市初期,客流量只有平日的一两成,现在慢慢恢复到八九成。

“服装是预生产的,春节前大部分的商户已经把今年的春夏装全部做出来了,钱都投进去了。开业之后生意减少的话,商户资金压力较大。而且服装的季节性非常强,一旦过季后它的价值也将衰减。”陈宝洪说。

疫情初期,针对商户经营困难,白马给商户减免了三个月租金和一个月管理费,为商户降低成本、减轻负担。此外,在税收方面,商户还享受增值税、社保费等税费减免政策。

名兰世家服装店负责人谢亚兰告诉记者,该店铺入驻白马近20年,由于公司发展需要,今年新增了3个店铺,一个月的支出将近20万元左右。“租金和税费的减免,一个月能为店铺节省15万元。”

谢亚兰坦言,自己做服装多年,今年是最难熬的一年。“我们面料主要从韩国进口,由于疫情原因进口一直在拖延。上半年基本消耗库存,不敢开发新产品。情况真正好一点是七八月份,尤其是换季以后,生意更好一些。”

GW服装店负责人李金曾在白马做了10多年服装生意,后来出去做品牌专卖店。今年,她又回到了白马。李金坦言,今年还是有机会的,只是说会有一定的风险。从9月开业到现在,虽然该店铺还处于亏损的状态,不过租金和税费的减免,帮她减轻了不少压力。

在疫情之下,催生出更多线上看货交易需求。“疫情发生后,参与直播的商户从原来的几十家增加到几百家,每天都有商户过来咨询如何做直播。”陈宝洪说。

作为老品牌,名兰世家早在两年前提前布局,建立了自己的线上客户群。疫情期间,该店店员主要通过直播等方式给客户发布新的产品信息。

“直播这一块我们已经开展了好几年,今年上半年主要靠直播跟客户交流互动。我们每个店长每周都会做一场直播,介绍衣服的面料、款式还有尺码等,直播给店铺带来了比较大的销量。目前线下的客流量也在增加,相信生意会慢慢好起来。”谢亚兰说。

不同于名兰世家,GM服装店在线上几乎要从零开始积累客户。为了获得更多客源,李金几乎每天都要联系直播平台帮忙带货。

李金说:“靠直播平台,我们还能发出去一些单。只要我把线上渠道打通,线下有固定客户补单,再找一些代理商,我相信自己可以活得下去。”

陈宝洪告诉记者,根据问卷调查结果,二成左右的商户销售额有望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六七成的商户可能达到往年的80%左右,“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