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化纤  皮棉  环保  降税  缅甸  盛泽  卢比  不染色  丝路柯桥  服装定制  人民币  染料  生态  中俄 

电商疯狂过后的代价,或刷新坯布库存新高!

   日期:2020-11-18     来源:中国绸都网    浏览:18    评论:0    

上周,纺织市场在新冠疫苗释放利好消息和双十一成交额再创新高,两大消息的影响下,上下产业链都有不同程度的好转。但更多的是市场信心的好转,反映在实际订单的好转略有体现。在疯狂生产的同时,却早已有企业碰到了一些问题。

服装厂疯狂生产羽绒服

有企业已压上万件库存‍

据一位服装厂采购商表示,今年的夹克工厂都开始生产羽绒服,大部分服装厂都在不停生产羽绒服,生意都很好。然而,寒冬还未至,问题已经出现。据悉,一家女装电商品牌近日就碰到了被大量退单的问题。由于在双十一活动开始前进行了预售,根据预售数量再向供应商下单,但没有很好地把握生产时间,耽误了订单发货时间,因此收到了许多客户的差评和退单。最后形成高达2000万元的惊人库存,其中单单羽绒服挤压了一万多件。

织造贸易企业也早已开始了一年一度卖羽绒服收回货款的季节。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除了卖今年新收到的羽绒服,还有去年没有卖完的库存。今年新生产的羽绒服也仅150元左右一件,而去年的库存更是廉价,仅售100元/3件。

虽然今年冷冬效应较强,很大程度刺激了羽绒服的销售,才出现了服装厂羽绒服订单多的局面。但过分的跟风生产,很容易导致产能过剩,纺织人都应该警防这类事发生。

疫情利好消散

布老板再遇订单被取消‍

利空因素难以消散,市场的积极性仍旧在逐渐被打压。利空因素难以消散,市场的积极性仍旧在逐渐被打压。消息面对市场的影响毕竟是有限的,疫苗“强心剂”药效在逐渐消退。

海外多国疫情恶化

尽管辉瑞疫苗的消息最初缓解了疫情,随后市场出现反弹,但多国的感染率和住院率仍在上升,这清楚地表明,随着第二波疫情席卷各个国家,冬季的实际情况将会恶化。

下游织造企业微妙变化

行情存在下降趋势‍

目前的坯布贸易市场成交尚可,布老板手头仍有可执行订单,染厂的火热程度也未下降,但织造企业的开机率依旧发生了变化。据中国绸都网样本数据监测,盛泽地区织造企业的开机率在84%左右,较上周下降1%。虽然开机率下降幅度非常小,但却表明了织造市场出现了下降的趋势,布老板们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同样,坯布库存方面,自9月开始,织造企业就迎来了大幅度去库存的行情。据中国绸都网样本数据监测,盛泽地区织造企业的坯布库存天数一度降至40天左右,较9月前下降了4天。但目前,库存又小幅回升至41天。依旧是小幅度的回升,但却能够提醒我们订单量在逐渐减少,市场行情存在进一步走弱的可能。

市场行情火热是纺织人都梦寐以求的事,尤其是今年,好不容易迎来了这波行情,大家都想抓住。但不能只看到利好因素,一味地跟风生产,而忽略了利空因素。近期大环境有所动荡,布老板无论在囤原料、囤坯布以及接单方面,都需要谨慎判断。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