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染料  美棉  服装  皮棉  化纤  人民币  环保  降税  丝路柯桥  缅甸  卢比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盛泽  中俄  生态 

为何中国签约美棉连续“刹车”?

   日期:2020-11-24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23    评论:0    

据USDA报告显示,2020年10月16日-11月12日四周时间内中国签约进口2020/21年度美国陆地棉数量1.85万吨、1.07万吨、0.7053万吨、0万吨(同期美棉对中国装运数量2.35万吨、2.89万吨、2.35万吨、3.05万吨,表现较强劲),呈现直线、快速下滑,部分美棉出口商、国际棉商等感觉有些不理解、有些措手不及。

据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相较于2020年度巴西棉船货、保税,近1个多月来美棉基差涨幅明显弱于巴西棉,二者间价差不断收窄;另一方面近期人民币大幅升值,美棉等进口成本下降看得见、摸得着。据统计,目前无论是离岸人民币汇率,还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都创下2018年6月以来新高。118个交易日内人民币上涨超过5500点,涨幅超过8%。另外更值得注意的是,10月23-29日、11月6-12日两周中国分别取消0.8686万吨、0.5488万吨2020/21年度年度美棉合同。中国买家对美棉新签约大幅下滑同时大量取消美棉合同,可谓“双管齐下”,市场担忧情绪逐渐升温。

为什么近1个月来中国不仅签约采购2020/21年度美棉“急刹车”且取消合同数量较大呢?笔者判断或由以下几个因素引发:

一是受美国总统大选影响,中美关系走向充满不确定性,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执行、11月底新疆棉广泛进口禁令是否施行等,让中国企业观望气氛浓厚;二是2020年受接二连三的飓风、热带风暴的侵袭,美棉东南棉区、得州、三角洲等棉花产量、品级和品质指标或很不理想,中国买家对美棉供需不匹配担忧上升,采取暂缓签约、采购避险;三是从各方统计口径来看,2020年我国累计签约进口美棉数量或已接近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下线,考虑到新冠疫情第二波、第三波相继爆发及美棉基差仍较坚挺,采购商下单主动“降档降速”;四是10月下旬以来郑棉、国内棉花现货价格大幅回落,国产棉、港口清关外棉的竞争力增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