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染料  美棉  服装  皮棉  人民币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降税  缅甸  服装定制  卢比  不染色  中俄  盛泽  生态 

阿克苏:前10月48家规上纺织服装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0.9亿元

   日期:2020-12-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浏览:17    评论:0    

11月21日来到位于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厚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百余名工人正忙着赶制订单。他们大多来自周边乡(镇)的低收入家庭,经过政府免费培训后上岗。

该公司是一家科技型的棉纺企业,经营范围包括纺织提花技术研发,毛纱、棉纱生产及销售,天然纤维、化学纤维、纺织机械及纺织产品销售。2018年投资2亿元开工建设,今年4月投产,在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下,公司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产品畅销内地市场。

公司总经理杨国栋说:“公司自投产以来,强化管理,提高产品质量,产品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除华孚色纺等一批纺织服装重点龙头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外,新疆首家大型无人直升机项目也在这里稳步推进,近期首批3架试验型无人机试飞成功。

从阿克苏地区工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地区大力推进重点产业集聚发展。按照“抓两端、带中间、补短板、强弱项”的总体思路,着力稳定前纺,壮大织造、印染,谋划聚酯化纤、辅料等中间产业,优化下游家纺服装,构建特色突出、可持续发展的纺织服装产业体系。1-10月,48家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0.9亿元,同比增长12.8%,占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的5.3%。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扩大产业规模。新增纺锭规模26万锭,新增织布规模727万米。截至10月底,备案纺织服装企业481家,产业带动就业40000人,年内新增就业10026人次。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有力抓手,聚焦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挖企业升规潜力,培育壮大产业规模。1-10月,35家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7.52亿元,同比增长2%,占地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3.6%。嘉轮轮胎120万条工程轮胎顺利投产,精石无人直升机、凯沃新能源汽车零售部件生产组装、圣驼轮胎、德奥电梯等重点项目有序实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