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皮棉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生态  人民币  中俄  染料 

疫情使服装业雪上加霜 欧洲大批知名品牌破产重组

   日期:2020-12-04     来源:海外网    浏览:18    评论:0    
疫情使服装业雪上加霜 欧洲大批知名品牌破产重组

欧洲服装零售业的结构性危机已持续十余年,而今年席卷而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为服装业又补了一刀。

据《费加罗报》报道,由于疫情危机导致业务下滑,英国时尚品牌Topshop的母公司阿卡迪亚(Arcadia)集团于11月30日申请破产。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介绍,目前阿卡迪亚集团尚未裁员,业务仍在继续,疫情封锁期间关闭了一个月后,本周在英国重新开业,9000多名员工仍在享受“非全时失业”。但这一破产决定,让该集团近500家门店和1.3万名员工的命运变得不确定。

另据《巴黎人报》报道,瑞典著名快销服装品牌H&M的法国公司管理层于10月底向工会发出通知,称将召集社会与经济委员会,在重组计划内将与工会进行谈判,以期达成一项集体协议。目前还不知道这项社会计划涉及的裁员规模,但该集团在法国拥有约5000名员工,其裁员计划表明,服装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危机。

法国总工会(CGT)负责服装和鞋类的全国秘书埃洛迪·费里耶回忆道,2020年服装行业已经启动大批破产裁员等社会计划,包括美国品牌Gap关闭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旗舰店,法国Vivarte集团以及Orchestra、Damart、Naf Naf、Camaeu、Promod、André等纺织品、服装、鞋业品牌纷纷宣布重组并裁员。

法国全国贸易联盟总干事约汉·佩蒂奥特指出,这场疫情导致的经济危机,是服装业结构性危机的补充,“事实上,该行业危机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在过去12年里,营业额下降了17%。零售商们迎来了在线竞争对手的挑战,无论是亚马逊这样的巨头,还是Vinted这样的二手服装在线销售新锐。与此同时,由Kiabi和Primark等品牌发起的价格战仍在继续,在服装方面大约二分之一的商品要打折销售。而且消费者的习惯发生改变,20世纪60年代,法国消费者将9%的预算花在衣服上,而现在这一比例只有4%,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注重可持续性,他们的想法已经不同。”

咨询公司Dia-Mart的总裁塞德里克·杜洛克表示,在这种背景下,所有知名度不够高的品牌都会受到影响。Promod、Camaeu、Jules&Brice的情况就是如此,它们夹在低成本品牌和Zara、Sandro、Massimo Dutti等受消费者青睐的优质快销品牌之间,地位尴尬。Celio也是如此,宣布关闭478家门店中的102家,并在法国裁减383个岗位,不过Celio的品牌形象较好,相信仍然可以走出困境。

虽然塞德里克·杜洛克看好Celio能够浮出水面,但未来一段时间,还有多少服装品牌将破产重组,行业前景并不乐观。过去三年,法国接踵而来的“黄马甲”社会运动、退休制度改革抗议、连续两轮的疫情封锁,都使得服装零售业的结构性危机加剧。塞德里克·杜洛克指出,法国服装业22万个工作岗位中,已经流失4万个,相当于19%,如果抓不住圣诞节档期,那将是一场灾难。

另一方面,电子商务迅速发展。法国时尚研究所(IFM)经济观察主任吉尔达斯·明维尔预计,2020年在线服装贸易将增长20%,而2019年的涨幅是3%。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