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染料  美棉  服装  皮棉  人民币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降税  缅甸  卢比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盛泽  中俄  生态 

四川省举办全省蚕桑技术人员培训会

   日期:2020-12-09     来源:四川省蚕业管理总站    浏览:16    评论:0    

11月26日至27日,全省蚕桑技术人员培训会在绵阳市涪城区组织召开,来自有关市(州)、蚕桑重点县(市、区)蚕业站(局)站长、技术负责人及部分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组织参训人员参观了涪城蚕茧交易中心、产业1号线蚕桑家庭农场聚集区、绵阳天虹现代蚕业体验园,考察学习涪城蚕桑基地建设及家庭农场经营管理,体验桑蚕茧丝绸产品及文化,授课老师现场演练桑树冬管及桑园机具实际操作。

天虹公司高级农艺师杨建林以“桑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为专题,介绍了性诱剂防治桑螟虫应用技术;高级农艺师谢忠良专题授课“栽桑养蚕主要设施设备及配套技术”,全方面剖析蚕桑生产中的主要技术和关键环节,讲解最新蚕桑生产设施设备及应用。

省蚕业站副站长杨远萍就“现代蚕桑产业发展形势与对策”进行了专题授课,分析当前蚕桑产业发展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主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抓好蚕桑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实验示范,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做好蚕桑生产和技术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既提升学员专业知识技能,又开拓学员眼界和思路,为进一步推进川桑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