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不染色  服装定制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科技、时尚、绿色”成为中国纺织业新标签

   日期:2020-12-09     来源:中国纺织网    浏览:17    评论:0    

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同时也倒逼着人们增强健康意识。伴随着大健康时代的到来,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们对“绿色、健康”要求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具有“抑菌、抗菌”等功能的休闲服装、户外运动服、家居用品频频出现在消费者的视线中,绿色健康元素也已成为引导消费的重要力量。12月3日-5日,2020中国绍兴柯桥坯布纺织新材料展会在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占据1200平方米展位面积的天竹联盟链接上下游52家企业,给生产商、采购商和消费者等各种需求群体全方位体验,并同步推出“线上云展”,引领消费者迈向健康美好生活的新时代,进一步推动上下游产业链融合发展。

“十三五”期间,纤维材料技术发展迅猛,竹纤维、碳纤维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纤维生产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十四五”期间,新型纤维将更加无缝地融入人们的生活,对科技含量、产品附加值、智能化等要求越来越高,“科技、时尚、绿色”将成为中国流行纤维的新标签。

2020中国坯布纺织新材料展

差别化竹纤维系列

天竹

源于竹,比棉更柔软‍

天竹纤维中含有一种名为“竹醌”的抗菌物质,竹纤维保持了竹子原有的天然抗菌、抑菌、除螨、防臭、抗紫外线、透气性好、凉爽的特性,同时也拥有粘胶纤维的吸放湿性好、手感柔软、织物悬垂性好、染色纯正亮丽、亲肤性俱佳等特性,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天然环保型绿色纤维,被喻为继棉、麻、毛、丝之后的第五大天然纤维,广泛应用于服装、床品、巾被、内衣、牛仔等领域。

艾维

天然艾草,植物抗菌‍

它以竹浆纤维为载体,添加纯天然艾草抗菌成份,是竹与艾草智慧的组合。功能双效叠加,形成超强防护,是纯天然植物抗菌纤维。艾维纤维产品经过50次水洗后,仍能符合AAA级抗菌标准,达到婴幼儿使用级别。广泛应用在毛巾、内衣、婴幼儿防护、卫生抗菌材料等领域。

竹丽尔

生态之美‍

竹丽尔纤维采用原液着色技术,将环保颜料添加到竹纤维内部,制成彩色竹纤维。光泽自然,色彩持久。更加安全环保、生态健康。可以替代染色纤维原料,广泛应用于针织、梭织及无纺布领域。

高端人丝系列

白山牌人造丝‍

产品性能与桑蚕真丝及其相近,是目前最理想的桑蚕丝替代品。

高端人丝系列

白金马牌人造丝‍

是吉林化纤自护在研发的高端定制产品,采用天然原料、特定工艺、专属机台、精工制造。纤度更加均匀,缩率更小,织物平整,染色更加均一,成品布色优率高,尺寸稳定性好,适用于各种高端纺织产品。

差别化腈纶系列

腈纶长丝‍

腈纶长丝将腈纶纤维和人造丝的特点充分融合,兼具“羊毛”和“蚕丝”两者性能,具有耐老化、防腐蚀等特性,是高档服装的理想选择。产品具有悬垂丝滑、保暖舒适、色彩华丽等特性,广泛应用于针织、梭织、厨卫、里布、丝绸、家纺、绣线等领域。

华绒

高膨腈纶纤维‍

手感蓬松、柔软、滑爽,适用于棉纺、半精纺、精纺领域,是替代干法腈纶的首选。

安迪绒

抗起球腈纶纤维‍

织物手感柔软、轻盈保暖,挺括平滑、经久不变,颇受市场青睐。

臻柔

细旦腈纶纤维‍

产品手感柔软、滑爽、保暖性好,制成率高,性能优势明显高于其他腈纶纤维,适合与羊绒、棉花、真丝等天然纤维和其他合成纤维混合使用。

大丝束碳纤维系列

大丝束碳纤维‍

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坚持“大丝束、高品质、通用化”的发展战略,打破国外技术封锁,“25K-50K聚丙烯腈基原丝及碳纤维关键技术和产业化开发”项目通过专家鉴定,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碳纤维具有改性强,高强度耐磨,导电性能强,耐酸碱,低密度抗压等优良性能。碳纤维原丝、碳丝、下游制品一体化开发,推动了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在航空航天、石油化工、风力发电、文体用品、医疗器械、建筑补强、机械制造、交通运输等都有广泛应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