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染料  皮棉  化纤  人民币  环保  降税  丝路柯桥  缅甸  卢比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盛泽  中俄  生态 

汕头市组织金融机构支持印染产业集群

   日期:2020-12-21     来源:汕头日报    浏览:12    评论:0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汕头市许多传统产业的生产经营面临着严峻考验,潮南区印染企业也不例外。随着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市场秩序逐渐恢复,许多印染企业陆续接到了大批订单,但是建设资金和生产流动资金不足仍然是制约其生产经营和产业发展的一大难题。近日,市工信局组织粤财普惠金融(汕头)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政府性担保融资机构与潮南区印染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并在区印染纺织中心举行金融机构支持印染产业集群融资签约仪式,现场签约3300万元,放款1800万元。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12月3日省工信厅召开的金融支持战略性产业集群视频会议精神,加快支持我市支柱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签约活动推进担保机构对印染企业制定特定的金融产品,积极解决金融产品政策与融资企业需求信息不对称问题,更高效便捷地服务印染企业,进一步支持工业企业守法经营、发展上规模。此次签约也将有助于支持园区、集聚区完善健全、做强做大,支持战略性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粤财普惠金融(汕头)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政府性担保机构,推出了“见贷即保”融资产品和传统融资担保产品,创新担保模式,为中小微企业主体、“三农”市场主体、创业创新主体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各行业发展提供支撑,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汕头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汕头市首家政府性担保机构,近年来持续推出特色产品助力各类企业发展。针对制造业推出“设备贷”,帮助设备制造商上游企业解决授信问题,为下游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推出“绿色通”支持印染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入园;针对潮南、潮阳、澄海等多数集体性质土地及建筑物不能办理抵押登记而无法用于融资的痛点,推出“村融通”,帮助企业盘活资产,打通融资堵点。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坚持政策性定位,进一步加强金融产品创新研发力度,积极协助工信局做好产品政策对接工作。

“我们把首场活动选在潮南区,是因为潮南有一大批有发展潜力优势传统产业,和一大批有魄力有担当的企业家,希望潮南企业延续敢打敢拼的精神,借助政府的利好政策,不断地做好企业管理和发展规划,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集群,为汕头全面振兴协调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市工信局将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积极引导推动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