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染料  皮棉  化纤  人民币  环保  降税  丝路柯桥  缅甸  卢比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盛泽  中俄  生态 

南充市茧丝绸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0-12-22     来源:南充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浏览:16    评论:0    

12月18日,由南充市茧丝绸协会主办的南充市纪念创建中国绸都十五周年座谈会暨市茧丝绸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在南充大酒店成功召开。南充市政协副主席黄雪梅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商务局局长向峰、副局长何文明,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唐继康、南充蚕业管理总站站长毛业炀、成都大学中国一东盟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先政、教授万国、西华师范大学教授吴晓川、市市场监管局、丝纤检所有关人员等应邀出席会议,四川省南充蚕种场、阆中蚕种场、省蚕研所、省蚕丝(服装艺术)学校和重点丝绸企业相关人员及多个民间协会会长、市新闻单位记者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南充茧丝绸协会会长李伟主持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等六部委印发的《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文件精神,传达了中国丝绸大会暨中国丝绸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议精神。并宣读了中国丝绸协会贺信。南充市商务局局长向峰到会致辞。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市茧丝绸行业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和新冠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影响,全行业顽强拼搏,勇于创新,负重前行,确保了全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贯彻实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丝纺服装千亿产业集群战略发展目标,推动茧丝绸行业转型升级和发展的关键之年,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的拼搏精神和坚韧顽强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再添举措,攻坚破难,不断取得茧丝绸工作新的成绩,为开创我市蚕桑丝绸产业新局面作出贡献。

会议听取了南充市茧丝绸协会执行会长刘露民的协会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协会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南充丝绸行业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一年的工作打算。会议还审议了提案报告。南充依格尔、银海丝绸、家丰时装、顺成纺织、南部劲樭等公司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就南充丝绸产业发展优势、不足及对策措施,扩产量、提品质、创品牌的实践,以及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未来规划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座谈。

随后,南充市商务局、南充市文旅局、南充市蚕业管理总站有关负责人就南充蚕桑基地建设、如何打造中国蚕桑丝绸文化旅游名城和创响中国绸都丝绸文化名片、蚕桑丝绸产业融入历史、文化、艺术,提升南充丝绸品位,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会议期间,举行了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南充市茧丝绸协会共建南充市茧丝绸协会艺术设计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南充市茧丝绸协会艺术设计创新中心”,授牌仪式。会议宣读了表彰先进通报,市政协副主席黄雪梅等向24户企业颁发了全市茧丝绸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和中国绸都南充市茧丝绸行业先进单位奖牌和证书。

会议最后,市政协副主席黄雪梅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纪念创建中国绸都十五周年座谈会暨市茧丝绸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去年全市茧丝绸工作和协会工作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南充丝绸历史悠久,产业优势明显,基础条件较好,拥有一批技朮人才,发展丝绸产业正当时。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护好、用好中国绸都这块品牌,学习借鉴国内先进经验和技朮,把产业与文旅有机结合,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金融、扶贫、林业等政策支持,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创新驱动,实现我市茧丝绸高质量发展。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