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化纤  美棉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阿克苏棉花品种示范田亩产最高达745.4公斤

   日期:2020-12-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浏览:16    评论:0    

12月21日从地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经地区对12个共计430亩棉花品种示范田的棉花进行现场产量测定,平均亩产400公斤以上,最高亩产达到745.4公斤,创历史新高,为地区棉花用种模式推广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在今年推广棉花“一主两辅”用种模式的基础上,2021年地区继续推进棉花高质量发展,推广县域棉花品种“一主一辅”用种模式。届时,各县(市)将结合实际,从地区发布的棉花品种目录中筛选确定本县域2021年“一主一辅”棉花品种。与此同时,地区范围内建立的棉花生产基地、轧花厂、订单生产的棉纺企业,可根据企业的用棉需要,自选品种组织生产。

为解决棉花品种的多乱杂,做大做强地区棉花产业,今年地区推广“一主两辅”棉花用种模式,并大力推行节水滴灌技术,持续扩大机采棉比例,加大棉花采摘环节管理,确保“一主两辅”用种模式当年种植当年取得成功。

今年各地棉花“一主两辅”喜结硕果,棉花品质、单产、总产及农民增收都有大幅提高。地区棉花总产达到101.33万吨,同比增加0.38万吨。其中:陆地棉(皮棉)单产138.7公斤,同比增加3.14公斤/亩,长绒棉(皮棉)单产94.31公斤,同比增加7.41公斤/亩。

2021年棉花品种“一主一辅”用种推荐目录是综合考虑棉花品质、产量、抗性、适应性的实际表现,及种子企业实力、信誉度、供种能力及县域内用种需求、农民认可程度等综合条件。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