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化纤  皮棉  环保  降税  缅甸  盛泽  卢比  不染色  丝路柯桥  服装定制  人民币  染料  生态  中俄 

首届“军服文化高峰论坛”在青岛圆满举行

   日期:2020-12-22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17    评论:0    

12月19日,以“金革铁缕,热血青春”为主题的第二届“军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首届“军服文化高峰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东方时尚中心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副会长李陵申,东方时尚中心董事长刘强、执行董事王林,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和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青岛古镇口核心区管委副主任刘玮、行业协会、国内知名高校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与参赛代表等两百余名嘉宾出席了高峰论坛及颁奖典礼。

“军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首个以弘扬军旅文化、探索纺织新材料、新工艺应用为内容的全国性赛事。第二届“军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为定向邀请赛事,分为大赛论坛和大赛设计两部分。12月19日下午,首届“军服文化高峰论坛”成功举行,国内著名军事、文化、科技专家莅临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原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部长冯亮、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张磊博士、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研究所所长祁春英、西安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王智就军服科技文化、中国军服文化、世界军服文化、中国少数民族服饰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符号与军旅服饰元素五个模块进行了主题演讲,这是目前国内首个以军服文化为内涵的高层次主题论坛。此次活动通过弘扬军旅文化,不仅激发了年轻人的拥军爱国之情,也掀起一场全民军旅时尚浪潮。12月19日晚,第二届“军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行。大赛设计以军服款式结构设计和功能材料设计为主题,未来军旅时尚设计为展示,涵盖各军服系列和种类。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大赛整合资源、凝聚智慧、推广军旅文化的作用,不仅可以促进军用技术和民用技术科学成果相互转移转化,助推纺织新材料、新技术和新产品在军工领域的应用,更能深度推动纺织工业与国防军工领域的融合发展、强化纺织行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促进纺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军民两用纺织服装科技合作、人才交流及军旅文化推广的合作平台,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