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皮棉  化纤  环保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染料  卢比  丝路柯桥  盛泽  不染色  服装定制  生态  中俄 

兰溪:纺织企业 “两条腿”走路实现稳健发展

   日期:2020-12-28     来源:金华广电融媒体    浏览:20    评论:0    

“十四五”时期,金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中提到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重点是要建设双循环发展先行市,构筑内陆开放新高地”,“双循环”格局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今年以来,兰溪纺织企业克服各种困难,化危为机,精准施策,一面拓展国际市场新客源,一面挖掘国内市场新需求,新动能在“双循环”中奔涌,让企业得以在逆势中稳健发展。

在浙江蓝之梦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抓紧赶制一批来自广东的订单。作为一家外贸出口占百分之八九十的企业,今年上半年日子很是难熬。企业销售副总经理陈艳告诉记者,今年的疫情是一场大考,让大家开始反思,以外贸为主的经营模式,是否能够支持企业走得更高更远。

浙江蓝之梦纺织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陈艳:我们内销的市场,不管是潜力还是需求量都是非常巨大。所以说对我们一个本土企业来说,发展内销市场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陈艳说,今年上半年,她们在走访了国内各大纺织品市场后,根据市场上收集到的信息,研发了一批适合国内市场和潮流的产品,投放到市场上后,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发展了不少国内的客户。

浙江蓝之梦纺织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陈艳: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用两条腿走路是一个更稳健的。从长远来说一个更稳健的发展的方向,所以说之后我们企业不仅仅说,把目光放在外销(贸)市场这块我们也会不断地去开发,针对一些国内市场的产品不断开发内销(贸)的市场。

而随着此前外贸市场的复苏,兰溪一些纺织企业也是调整思路,在稳固欧美等地区老客户的同时,积极开拓东盟等地区的新市场。这段时间,浙江七星纺织有限公司就一直与越南等东盟国家的客户在合作。浙江七星纺织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欢介绍,今年企业能够稳定发展,离不开兰溪党委政府全力扶持。政府部门不仅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展会,还成立工作专班,帮助企业一起开拓市场。这一切的努力没有白费,在九月份,浙江七星纺织有限公司迎来了收获,企业陆续接到了不少东盟国家的单子,截止目前,企业白坯布出口东盟同比增长了30%左右。

浙江七星纺织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欢:在技改、研发、智能制造方面持续的投入,让产品的品质能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

为了让纺织企业能够稳定发展,兰溪市经信局做了不少工作。特别是外贸为主的牛仔布企业,鼓励他们开拓国内新客户,经过半年时间,企业内销占比逐渐上升,从原先的百分之十,上涨到了目前的百分之三四十左右。下一步,兰溪将继续鼓励纺织企业内外兼修,实现“两条腿”走路,为企业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兰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行业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从目前来看,经过半年内外循环的一个打通打造一个是量上来了。企业也满负荷生产了,员工也稳定了。虽然现阶段的利润没有做外贸高,但是我们双循环相当于两只腿在走路。这样的话对以后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非常健康的发展。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