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乌鲁木齐米东区协调争取开建120万吨PTA项目

   日期:2021-01-0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浏览:20    评论:0    

今年,米东区将围绕石油化工产业延伸产业链,协调争取120万吨PTA项目,填补乌鲁木齐市化工延伸产业链缺失环节。这是1月7日从米东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的。

PTA是重要的大宗有机原料之一,主要用途是生产聚酯纤维(涤纶)、聚酯瓶片\聚酯薄膜,广泛用于化学纤维、轻工、电子、建筑等国民经济的各个方面。

米东区一直注重新型工业化发展,于去年年底组织乌石化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蓝山屯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订百万吨PTA项目战略合作意向书,组建成立项目公司并启动前期工作,芳烃全产业链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目前,项目实施工作计划已制定,同时注册项目实施企业,力争在年内协调争取项目开工建设,完成首期30万吨PTA项目目标任务,争取3年内完成项目建设。米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梁震说,该项目将填补芳烃全产业链中缺失的一环,促进下游企业入驻米东区,推进石油化工产业链发展,为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120万吨PTA项目涉及的乌石化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蓝山屯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分别是乌鲁木齐、石河子\昌吉三地的石油化工、煤及氯碱化工、聚酯新材料龙头企业,该项目实施对于在乌昌石地区建设石油化工、煤化工、氯碱化工及棉纺织业深度融合的PTA、聚酯、可降解塑料、纺织产业集群都有极大促进作用,有助于推动新疆芳烃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