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皮棉  化纤  环保  降税  缅甸  卢比  人民币  盛泽  丝路柯桥  不染色  染料  服装定制  生态  中俄 

江苏:节前棉纺市场疫情“说了算”

   日期:2021-01-21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22    评论:0    

近日,沿海地区中小纺企产销迎来2020年以来最好时期,江苏多数纺企开机率持续上升,订单平均持有量1-2月。受棉市利好因素影响,企业看涨信心增加。截至目前,江苏盐城标准级皮棉报价稳定在15500元/吨左右,企业纱线维持盈利。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给棉市带来紧张情绪。从产销看,企业出货必须与社会物资流通关联,一处被封,处处受制。若是大量采购原料,不仅资金实力受限,也会增加企业风险,所以纺企谨慎接受大单、长单,仍坚持勤进快销经营方式。

春节假期临近,大量打工人员陆续返乡,为降低疫情风险,江苏盐城部分纺企对春节期间不回家、不离厂员工发放500-1000元假日补贴。几位受访纺企负责人表示,疫情发展没有规律、无法掌控,现在无法制定春节期间员工放假计划。从当前分析,企业下一步经营安排更多是由疫情“说了算”,企业必须服从大局,听从所在地政府及疾控部门领导管理。多数外地职工较多的纺企可能会采取“劝留”方法,通过节日少放假或就厂轮休的方式度过假期,预计节日纺企会保持一半开机率。对于持续开机所需原料,企业还有相应增加采购,计划年前落实到位。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