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皮棉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生态  人民币  中俄  染料 

中小纺企担心棉市出现“过山车”

   日期:2021-07-08     浏览:13    评论:0    
 本周棉花库存仍处高位,随着淡季的延续,纺企原棉采购或越发谨慎,棉市供应相对充裕。
 
棉纺企业调整采购策略,并多以随用随采为主,逢低补库。当前棉纺企业棉花库存多在1—2个月,部分企业在2—3个月。
 
棉纺企业棉纱订单排单至7月中旬,部分企业订单排单至8月,纺织企业按单发货;布厂订单多排单至7月上旬,后续订单跟进不足。随着储备棉的轮出,给棉市走向注入新元素。
 
据了解,一些中小纺纱、织布企业原料组织总体势头不强,处于一边吃着“余粮”,一边市场观望态势,企业原料库存普遍在30-45天,更多的经营决策行为将会在储备棉上市之后的走势趋于明朗后确定。
  
据相关人士反映,多数纺企原料购以保证手上订单的方式进行原料采购,在棉价、纱价震荡且市场供应充裕的情况下,企业并不急于囤棉,原料库存随买随用。一些中小纺企担心棉市出现“过山车”式变化。但随着储备棉轮出的启动以及国家对大宗商品的经营管控,企业显得平静谨慎,只要资金、订单得到有效落实,随时随地可以采购到棉花。
  
总体来看,目前棉花供应充足,后续随着传统需求旺季的来临,棉花供需关系有望改善。另外,随着消费的逐步复苏,9月棉花需求或再次迎来明显增长,预计中长期棉花价格重心大概率继续上移。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