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全球及中国棉花市场形势分析

   日期:2021-09-02     浏览:39    评论:0    
 1.流动性最充裕时期已过,对大宗商品支撑力度减弱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球经济刺激政策带来货币泛滥以及经济向好的“幻境”,商品市场普遍上涨。随着通胀显著上升,全球货币政策在宽松基调下分化加速,俄罗斯、巴西、匈牙利、墨西哥、捷克等国央行陆续加息,加拿大、日本、英国等缩减购债规模,8月2 6 日,韩国抢跑亚洲加息。进入2 021 / 22 年度,美联储计划缩减购债规模,货币宽松程度大不如前,包括棉花在内的大宗商品市场涨势处于放缓轨道。
 
2.外围环境折射下,基本面的支撑力量同步消减
 
2020 / 21 年度属于非常规年份,宽松货币政策和消费短期反弹力量,支撑行情大幅上涨,然而这股力量在2 021 / 22 年度逐渐消减,主要反映在消费的同比变化幅度。据国际相关机构预测,2 020 / 22 年度,全球棉花库存消费比7 7.12 %,较2 019 / 20 年度的9 5.47 %下降1 8.35 个百分点,而2 021 / 22 年度全球棉花库存消费比预计在7 0.73% ,较2 020 / 21 年度下降6 .39 个百分点。库存消费比年度间降幅显著收窄,对行情支撑的力量也在减弱。
 
3.港口拥堵冲击全产业链,终端纺服出口市场营运压力较大
 
受疫情反弹影响,世界各地港口淤堵愈演愈烈,冲击纺织服装产业链。据媒体统计, 全球海运系统正在面临65年以来的最大危机 ,海运价格再创新高,中国、东南亚至北美东海岸的海运价格首次超过了每标箱 2万美元, 今年以来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 累计上涨超过1 80% , 创下11年来新高。 港口拥堵不仅打乱全球棉纺织产业链的正常运转,而且棉价和海运费纷纷大涨,终端内外销订单议价能力较弱,不少外贸企业腹背受敌,很多出口单面临白忙活窘境,终端下游压力可能最终倒逼上游降温。
 
 
标签: 棉花市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