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棉花棉纱表现强势主要是受宏观和产业提振

   日期:2021-10-17     浏览:28    评论:0    
 

首先,来自中国的采购预期让美棉重回大涨,
 
其次,目前正值机采棉采收高峰期,籽棉价格在经过前几日下跌回调后,收购价重回上涨。北疆机采棉主流收购价已上涨至10.8―11元/公斤。新棉收购进度慢,上市进度慢,加上天气影响和新疆疫情,引发对供应上市进度的担忧。
 
同时前几日郑棉下跌幅度大于现货,现货升水限制期货跌幅。再次,纺织下游织厂、染厂限电限气,染费价格上涨,交期延迟,市场略显供应紧张。
 
最后,能源价格大涨,以及拉尼娜带来冷冬预期,限电引发聚酯纤维产业链品种大涨,推升了棉花需求预期。
 
后期分段看,收购期间,棉价仍然由供应端偏强的基本面主导,新棉成本高企,上市偏慢,双控的大环境下,能源紧张,短纤替代品价格预期偏强,成本端和供应端带动收购期郑棉价格仍有攀升空间。
 
截至昨日收盘,基差264元/吨,当市场给出足够的套保空间和新仓单的进入,棉价或止涨回落。收购期结束后,市场或会转向需求主导,高棉价对下游纺织需求的抑制作用也会逐渐体现,还需要关注下游对高棉价的接受度以及订单情况。
 
标签: 棉花棉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