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外棉宽幅震荡纺企抓紧采购

   日期:2021-10-19     浏览:29    评论:0    
 
据青岛、张家港等地棉花贸易企业反馈,10月上中旬以来,中国各主港保税棉、非保税询价、出货明显加快,尤其中高品质的2019/20、2020/21年度美棉、巴西棉、澳棉等成交比较理想;而印度棉(含CCI轮出资源)、西非棉及其它产地棉花表现则相对逊色一些。
 
黄岛某棉花进出口公司表示,近一周多来,与郑棉连创十多年新高相比,ICE棉花期货从116.48美分/磅高点宽幅振荡,内外棉花价差明显扩大,保税及外棉船货的价格竞争力持续增强。一些短期有补库需求、手握配额的棉纺织企业逢ICE跳水及时出手采购。
 
从调查来看,近几日港口棉花库存加速下滑还与如下两个因素有关:
 
一是中国中纺集团、中棉集团自10月上旬陆续投放进口棉花资源(一面采购保税棉一面抛售),因基差、品质指标等有优势,受到用棉企业的广泛关注和青睐,日成交率普遍在60%以上,保税棉、非保税棉库存双降;
 
二是人民币升值,进口棉花棉纱的直接成本下降,纺企考虑到2021/22年度新疆棉收购成本、销售报价居高不下,因此采购港口外棉的脚步加快。
 
标签: 外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