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阿克苏  缅甸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中国棉花大反击“未来棉花”计划引关注

   日期:2022-02-15     浏览:42    评论:0    
 
新疆棉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对于国内棉纺企业来说,已意识到尽快建立自己的标准更加重要。有国内棉纺企业指出,美国棉花信任协议如果真的获得实际控制权,那美国势必要求各国使用美国版“认证标准”和“供应链追溯系统”,加之美国在国际销售领域原本的控制力,中国纺织产业发展将陷入更大被动。
 
2009年成立的BCI总部位于瑞士。多年来,国内一直遵循瑞士的标准,但这个国家甚至都不产棉花。现在是时候制定我国自己的标准了。
 
早在两年前,总部设在北京的棉花垂直服务提供商,中农国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便设立“未来棉花”计划。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现代种业发展基金加入后,该计划取得巨大进展。
 
“未来棉花”以新疆优质棉花为支撑,通过数字化品牌和数字化追溯,以低碳化为目标,实施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棉花相关的全产业链企业都可共同参与。高质量,数字化,可持续,低碳化,是“未来棉花”的四项基本原则。
 
通过这个品牌提升新疆的棉花质量,该项目已在新疆招聘工作人员,一些国内服装品牌也已加入该项目,然后再考虑是否招募国际品牌。
 
项目搭建棉种质量追溯系统.参与该项目的品牌棉制品服装都将带有可显示整个供应链的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看到棉花是在哪家农场种植的,在哪家棉纺厂加工的,甚至能追踪购买了多少同批次的面料。
 
根据WTO发布的《2019年世界贸易统计报告》,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纺织服装出口国家,占全球出口市场总额的33.7%。新僵则是中国棉花最重要的产地。
 
从棉花质量和产量来看,美国是世界上产量最大和出口最多的国家,质量也好,中国第二。数字棉花研究中心2021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继续搭建和升级棉种质量追溯系统,推动棉花品牌建设,促进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好种业翻身仗。
 
标签: 未来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