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国内棉纺市场近期走势分析

   日期:2022-03-20     浏览:35    评论:0    
 
3月1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将于近期发放2022年第一批棉花关税配额外优惠关税税率进口配额,数量为40万吨,全部为非国营贸易配额,限定用于加工贸易方式进口。与前两年的两次发放相比,本次滑准税配额发放要明显提早,而且强调了“第一批”,为后期可能继续增发滑准税配额埋下伏笔。
 
不过此次滑准税配额增发,对国内棉市整体影响有限。一方面,此次增发的数量只有40万吨,较往年来说并不多,而且公告发布较往年大幅提前,有利于市场消化。另一方面,此次配额仅限于加贸配额,将贸易商、中间商挡在了门外,属于点对点投放。由于新疆棉禁令趋严,对于部分外向型企业来说,进口棉存在刚需,此次配额投放有利于棉纺织企业降低成本,在起到对症下药作用的同时,还尽可能将对国内棉价的冲击降至最低。
 
国内大多轧花厂挺价意愿依旧较强,尽管部分轧花厂还贷需求上升,出现少量降价走货的情况,但抛压暂时不大。下游需求持续不佳,市场期待的旺季补库迟迟没有到来,纺企对棉花消耗量降低,采购意愿不强,刚需采购为主,原料库存仍在持续走低。棉纱市场整体行情较为平淡,下游需求未见明显好转,订单不足使得棉纱出货受阻,目前纱厂的库存压力普遍较大,库存天数已经增至近1个月。
 
坯布方面,全面坯布销售依旧清淡,大单长单依旧不足,价格重心有所下调。由于新增订单较少,织厂当前成品累库严重,目前全棉坯布库存天数仍维持在1个月以上,位于近五年最高水平,去库压力依旧较大。
 
此外,近期地缘政治形势动荡,俄乌冲突使得多国的纺服订单受到了影响,全球棉花消费或不及预期。3月以来,国内各地疫情有加重的现象,终端服装零售面临订单取消或推迟风险,短期疫情将进一步拖累国内纺织市场需求。
 
综合来看,近日国家发改委增发40万吨滑准税配额,但因数量有限及点对点投放,对国内棉花市场影响有限。目前国内上游轧花厂挺价意愿依旧较强,新棉销售进度持续缓慢。下游旺季不旺特征明显,纺织企业多以刚需补库为主,成品库存持续走高。
 
近期国内多地疫情有所加重,进一步拖累下游消费。近月合约在期现回归逻辑下,短期下方支撑仍存,不过下年度全球增产预期依然不变,需求增速预计见顶回落,供需格局大概率会转向宽松。
 
标签: 国内棉纺市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