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近三年全球棉花产量处于持续攀升阶段

   日期:2022-06-14     浏览:73    评论:0    

 纵观近三年全球棉花供需平衡表可以发现,近三年全球棉花产量处于持续攀升的阶段,由2020/21年度的2432.1万吨上涨至2022/23年度的2640.3万吨,三年间全球棉花产量累计增加208.2万吨,增幅达8.56%。
 
产量持续上升主要由于近几年植棉收益整体较好,农户植棉意愿较高,印度、澳大利亚等国均有扩种计划。
 
全球棉花消费量方面整体持稳,近三年整体维持在2630-2680万吨,虽然全球经济增速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整体有所放缓,但在世界主要经济体国家宽松货币政策的作用下,对于纺服类的需求整体尚可。
 
在2022/23年度6月的供需报告中,全球棉花期末库存为1033.5万吨,为近几年的偏高位置,主要由于在需求端整体持稳的背景下,全球棉花产量持续增加。
 
2022/23年度6月全球棉花供需报告中各项指标环比变化幅度不大,但从纵向年度级别来看,2022/23年度全球棉花供需格局有趋于宽松的迹象。
 
当前郑棉整体处于偏弱的格局,主要因宽松的供应端叠加疲软的消费。目前新疆仍有大量皮棉未售,棉价承压运行。虽然近期市场不断有关于收储方面的传闻,但目前下游纺企在偏弱的市场行情下对高企的棉价承受能力有限,仍需关注具体的产业政策。
 
 
标签: 全球棉花产量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