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化纤  美棉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国内纺企对原料需求的疲态尚未改变

   日期:2022-09-08     浏览:89    评论:0    
 
由于原料价格连续大跌,纺纱利润显著修复,开机率近期小幅回升,成品出库速度也有所加快,但纺企补库仍较为谨慎,原料备货略有增加,但目前仍处于近几年最低水平。
 
纱厂方面,截止9月2日,纯棉纱厂开机率回升至43.5%,纱厂棉花库存小幅回升至22.6天,棉纱库存天数连续四周下降,目前已经回落至42.2天。
 
织厂方面,截止9月2日,全棉坯布负荷缓慢回升至44.4%,但仍为近五年最低水平。织厂棉纱库存为9天,呈现加速上升态势,全棉坯布库存近期去库明显,不过整体仍维持在42天的绝对高位。
 
整体来看,国内逐渐进入备货旺季,因即期纺纱利润改善,原料库存有所增加,近期开机率、成品库存等指标也有所好转,但整体利好有限,
 
国内需求的疲弱态势尚未改变。如果接下来下游订单情况能有所好转,国内有望迎来一波季节性补库,短期或提振国内棉价。
 
但在当前国内疫情反复以及全球流动性收紧的背景下,需求阶段性好转的力度或较有限,棉价反弹的空间预计不会太大。短期主要还是关注新棉收购的情况。
 
近期美棉主产区迎来降雨,旱情明显好转,市场对于天气和减产的炒作逐渐降温,ICE期棉连续下跌,快速回落至USDA报告公布前的位置。
 
目前距离美联储下一次加息越来越近,宏观弱势导致的全球棉花需求下降的预期有所加重,关注即将公布的9月USDA供需报告。
 
国内方面,商业库存高企,新年度棉花预计小幅增产,随着新棉即将上市,供应压力将逐渐增加。国内下游需求略有改善,纺纱利润得到修复,开机率近期缓慢回升,成品去库速度也有所加快,但整体利好有限,关注旺季补库情况。
 
 
标签: 国内纺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