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美棉  阿克苏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周期棉纺织消费并不乐观

   日期:2023-01-01     浏览:102    评论:0    
 
全球经济都陷入了衰退周期的弱势运行阶段,叠加疫情反复、政治和战争冲突,经济衰退的担忧依然在发酵,棉纺织作为需求弹性较大的商品,二季度之前的消费预期并不乐观。
 
一季度新棉供应旺季,织企业有可能再度淡季更淡的窘境,二季度后期随着库存的消化和需求的复苏,产业链中下游有望启动由需求复苏带动的恢复上涨行情。
 
新的一年内需有望随着经济的复苏率先缓解,外部市场经济压力明显更高,经济衰退的压力下外需预期依然不乐观,但高通胀的大格局逐步可控,下方不必过于悲观。
 
国际市场新年度全球棉花种植面积大幅降低的预期落空,产量较上月继续小幅降低,但较去年相比基本变化不大,需求方面的调整从“强劲复苏”到“温和复苏”,再到现在的“前景悲观”,累库持续。
 
国内棉花库存多、成本高、产能大、产量增、需求弱、贸易减、产业链上中下游全割裂,可反套5-9,郑棉成本支撑12500-13500元/吨,上半年支撑有但不多,下半年更值得期待。
 
美国新棉已经进入销售阶段,印度新棉上市速度缓慢,巴西新棉播种处于初期阶段,陈棉出口销售尚可,美棉出口销售再现负值,中国大量毁约基本抵消了其他国家的新增签约量,东南亚开机率小幅上升,印度开机稳定,巴基斯坦纺织业仍显疲软。
 
USDA将产量再度小幅调低,消费也再度调低,且产量减少的幅度是低于消费减少的幅度的,可见市场对需求的预期和未来主要消费国家的补库需求都有见顶和发展受限的迹象。
 
标签: 纺织消费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