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美棉  卢比  阿克苏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国内棉花供需情况分析

   日期:2023-02-11     浏览:42    评论:0    
 
(1)新棉产量增加,成本大降
 
市场监测系统对2022年棉花产量调查结果显示,2022年中国棉花平均单产138.6公斤/亩,同比增长3.2%;按监测系统调查实播面积4428.1万亩测算,预计全国总产量613.8万吨,同比增长5.8%;其中新疆产量预计563.4万吨,同比增长7.1%。介于目前处于定产周期,产量基本确定,未来再继续大幅变化的可能性不大。
 
由于上一年度轧花厂大幅亏损,有效产能大幅下降,导致本年度风险偏好极低,本年度棉花平均成本集中在13000-13500元/吨之间。目前国内成本基本固定,成本不是影响棉价的主要因素,但是可以变成支撑。
 
(2)中游纺织企业工业库存处于历史同期低位
 
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对全国46个省市及自治区、71家纺织企业的抽样调查显示,截至2023年1月初,被抽样调查企业棉花平均库存使用天数约为28.5天(含到港进口棉数量),环比增加2.1天,同比减少3.3天,比近五年(即2017-2022年,扣除2020年,下同)同期平均水平减少6.3天。推算全国棉花工业库存约59万吨,环比增加8.1%,同比减少17.8%,比近五年同期平均水平减少21.9%。
 
总结
 
(1)从全球来看,全球消费连续7个月被下调,随着中国的重启,消费继续下调的空间有限;另外,印度棉花上市节奏不及预期,未来可能还有下调的空间,全球库存还有向下调整的空间。
 
(2)从国内估值来看,虽然国内棉花成本较低,但下游纺织利润仍然可观,产业链利润传导较为顺畅。
 
(3)目前下游纺企原料棉花库存处于低位,产成品棉纱库存处于低位,纺企利润处于中性;织企坯布小幅去库。
 
总体上看,在宏观环境向好,下游纺企原料低库存,纺织利润尚可的情况下,金三银四面临主动补库,国内回调企稳后逢低做多。
 
标签: 国内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