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降税  染费  环保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阿克苏地区740万亩棉花陆续进入裂铃吐絮期

   日期:2023-09-08     浏览:80    评论:0    
 棉田千里绿意浓,伏桃满枝迎丰收。9月初,阿克苏地区740万亩棉花陆续进入裂铃吐絮期,广大棉农抢抓农时,做好棉花生长后期田间管理,确保今年棉花丰产丰收。
9月6日,在沙雅县努尔巴格乡英买力村的一处棉田里,大片棉花随风摇曳,长势喜人。棉农亚森·斯依提正操作着无人机在棉田中来回穿梭,均匀喷洒催熟剂。
 
“今年棉花长势好、挂桃多,后期管理到位,今年肯定是一个丰收年。”亚森·斯依提说。
 
作为植棉大县,今年,沙雅县播种棉花达160万亩,因采用优质棉种,再加上采取精量播种、膜下滴灌、干播湿出等新技术,棉花长势好于往年,又将是一个丰收年。当前,沙雅县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精准指导棉农做好棉花灌溉、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工作,确保棉花丰产丰收。
 
棉花是地区广大棉农的重要增收来源。今年,为进一步巩固地区优质棉生产基地优势地位,地区将棉花播种面积稳定在740万亩左右,通过大力推广棉花品种“一主两辅”用种模式及干播湿出等播种技术,力争棉花总产(皮棉)达100万吨以上。
 
时下,阿瓦提县135万亩棉花陆续进入吐絮期,当地积极引导棉农开展棉花田间灌水、喷施催熟剂等作业,确保棉花丰产丰收。库车市及时组织当地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棉农指导棉田管理技术,确保棉花增产增收。
 
从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了解到,当前,地区棉花整体长势极佳,到了打脱叶剂的关键时期,广大棉农要注重田间管理,确保丰产增收。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