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棉纱  纺织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春节前的棉花需求超出市场预期

   日期:2024-01-22     浏览:85    评论:0    

 近期美棉走势偏强,技术上已经成功站上了60日均线;全球棉纺需求略有起色,但总体仍然一般,未来美棉的出口需求仍是引导价格的关键;国内春节前补库需求超出市场预期,但临近春节同样出现需求小幅转弱的情况,市场也在警惕节后需求回落的风险,对于此次上涨多有分歧,因此对于此次郑棉上涨,基本面的支撑仍面临较大考验,或是阶段性的行情,后续继续关注需求的表现。
 
美国农业部在1月份的供需报告中,继续下调了全球的棉花消费,USDA已经连续五个月下调了全球的消费,全球消费也来到近几年偏低的位置,预计后续继续下调空间或有限,近期主要纺织品出口国的开机有所好转,中国在去年12月份以来,开启了春节前的补库,棉纱需求好于市场预期,纺企的棉纱库存从高位连续大幅回落;国际上,近期越南、印度和巴基斯坦开机率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好转,国际上对于棉花采购需求也有所恢复,虽然力度并不是很大。
 
棉花出口国方面,美棉23/24年度的产量是近十年最低的产量(巴西丰产和澳洲产量在高位,再加上全球消费表现一般,削减了美棉减产的影响),给予棉价一定的支撑,中国在最近的一个多月加大了对于美棉的采购,在2023年12月初之后,美棉签约进度开始加快,中国是采购的第一主力;巴西12月份出口大幅增加,2023年12月巴西棉花出口35.1万吨,环比增加38.3%,同比增加99.3%,出口量仅次于2020年12月;截止12月份,本年度(2023年7月至2024年6月)巴西棉累计出口119.3万吨,同比增加22.8%。
 
从技术上来看,美棉指数已经站上了60日均线,近期走势震荡偏强,虽然从基本面来说,暂时看不到美棉大的趋势性行情,但需要警惕美棉或出现阶段性强势的行情。
 
2023年12月份以来,下游棉纱需求开始好转,纺企的棉纱库存连续去化,下游需求的好转,一般来说春节之前往往会出现需求的小旺季,市场也反映前段时间确实有部分外需的订单下达,织厂对于棉纱采购需求走好,尤其是高支纱更加紧俏;经过一段时间的连续补库之后,织厂的棉纱原料库存已经来到高位,在春节前棉纱需求确实存在转弱的情况,但总体仍然尚可;市场对于未来行情最大的担心仍是需求的持续性,毕竟现在是新棉供应高峰期,棉花供给充足,近期进口棉也是连续大量到港,总体看棉花原料供给并不短缺。
 
纺企棉纱库存连续去化,库存已经来到偏低的位置;棉纱月度库存,截至2023年12月虽然已经开始从高位回落,但绝对值仍然偏高,预计1月份库存将继续去化,目前市场最纠结点还是在需求的持续性方面,如果春节后需求能够持续,下游就有足够动力去承接不断上涨棉价,需求最终情况仍需要时间来验证。去年就出现过类似的行情,2023年1月份郑棉也是连续上涨,主要受到春节前补库需求带动,以及国内疫情全面放开之后的乐观情绪,但2023年春节之后需求却不及预期,价格出现回调,市场对于2024年春节后的需求同样持谨慎态度。因此对于此次郑棉上涨,认为基本面的支撑一般,大概率是阶段性的行情为主,同时继续关注需求的表现。
 
 
标签: 棉花需求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