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棉纱  纺织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内外棉价短期继续关注需求端表现

   日期:2024-01-26     浏览:84    评论:0    

 近期,美棉连续上涨,全球棉纺需求略有起色,但总体仍一般,未来美棉出口需求仍是引导价格的关键。国内春节前补库需求超出市场预期,临近春节需求有所所转,市场对于节后需求持续性存疑。内外棉价上涨或是阶段性行情,短期美棉走势强于郑棉,继续关注需求端表现。
 
近期全球消费略有起色
 
美国农业部1月供需报告继续下调全球棉花消费,目前已来到近几年偏低位置,预计后续继续下调空间有限。近期主要纺织品出口国开机有所好转,春节前补库好于市场预期,纺企棉纱库存从高位连续大幅回落。国际上,近期越南、印度、巴基斯坦开机率也出现不同程度地好转,但总体表现仍一般。
 
2023/24年度美棉产量降至多年低位,给价格带来支撑。近期,我国对美棉采购增加。截至1月11日当周,2023/24年度美国陆地棉周度签约9.53万吨,周增加60%,较前4周平均水平增85%。其中我国签约5.16万吨。2023/24年度美国陆地棉和皮马棉总签售量215.48万吨,占年度预测总出口量的82%。从数据看,我国签约量再次回升,已处近几年高点,2023/24年度美棉产量偏低,后续可出售棉花或已不多。
 
从基本面看,暂时看不到美棉大的趋势性行情,但仍需要警惕美棉出现阶段性强势行情。
 
春节前关注下游表现
 
2023年12月以来,下游棉纱需求开始好转,纺企棉纱库存连续去化,下游需求好转。一般来说,春节之前往往会出现需求小旺季,市场也反映前段时间确实有部分外需订单下达,织厂对棉纱采购需求走好,尤其是高支纱更加紧俏。经过一段时间的连续补库之后,织厂棉纱原料库存已来到高位,春节前棉纱需求确实存在转弱的情况,但总体尚可。市场对于未来行情最大的担心仍是需求的持续性,毕竟现在是新棉供应高峰期,棉花供给充足,近期进口棉也是连续大量到港,总体看棉花原料供给并不短缺。
 
纺企棉纱库存连续去化,库存已来到偏低位置。截至2023年12月,虽棉纱月度库存已从高位回落,但绝对值仍偏高,预计1月库存将继续去化,目前市场最纠结的点还是在需求的持续性方面。如果春节后需求能够持续,下游就有足够动力去承接不断上涨的棉价,需求最终情况仍需要时间来验证。回顾去年,2023年1月郑棉也是连续上涨,主要受到春节前补库需求带动,及国内疫情防控全面放开之后的乐观情绪,但2023年春节后需求却不及预期,价格出现回调,市场对于2024年春节后需求同样持谨慎态度。
 
近期内外棉价联袂上涨,从走势看,美棉上涨更加强劲,主要受到出口签约数据和产量低位支撑,其他主产国巴西丰产和澳洲产量处高位,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美棉高度,全球棉纺需求表现仍一般,暂时看不到美棉大的趋势性行情。郑棉经过上涨之后,同样需要需求的指引,春节后需求能否继续改善,将是棉花走势关键。
 
标签: 内外棉价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