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非洲棉花生产国威胁要到世贸组织投诉美国
时间:2010-06-07 15:55:16  来源:  共有条评论

    法新社日内瓦消息,周二,非洲棉花生产者警告说,如果关于美国棉农棉补纠纷还没有解决,他们有可能到世界贸易组织投诉美国。

  布基纳法索商务部部长马马杜萨努(Mamadou Sanou)说:“如果找不到解决方法,四个非洲产棉国不排除利用他们在WTO的司法手段解决这个问题。”他指的所谓产棉四国是贝宁,马里,乍得和布基纳法索。

  萨努在世贸组织日内瓦部长级会议期间说:“目前,我们还保持耐心,但我们不会永远等下去,我们已表明我们愿意谈判...但是,如果我们不满意,我们可以向争端解决机构投诉。“

  西非棉花生产者一直在争取把棉花补贴问题包括在持续多年的多哈回合贸易谈判中。

  他们希望工业化国家降低国内的补贴,特别是美国,非洲国家说,美国的棉布打压世界棉花价格,以牺牲贫穷国家利益为代价。

  贝宁贸易部长Christine Ouinsavi说,“斗争已经持续了太长时间,“他指出,棉花生产者一年前就提出建议,但是华盛顿到现在还没有做出答复。

  在以前的棉花补贴问题上,美国已经在世界贸易组织败诉。

  去年11月,巴西赢得世贸组织的授权,开始实施对美国的制裁,巴西对不公平的美国棉花补贴的年制裁金额达到数亿美元。

来源:中国纺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