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非洲国家应在棉花贸易中扮演重要角色
时间:2010-06-07 15:55:59  来源:  共有条评论

    国际贸易中心(ITC)市场发展高级官员MatthiasKnappe近日撰文称,除了棉花生产以外,非洲国家应该在棉花贸易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非洲法属区和英属区分别有95%和57%的棉花出口,但都是通过国际棉商操作。从长远看,非洲发展棉花贸易对自身的经济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Knappe表示,目前非洲棉花生产面临很大困难。2005年以来,一些国家的棉花产量减少了一半以上。根据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的统计,布基纳法索、塞内加尔、坦桑尼亚和赞比亚的棉花产量减少了25-50%,而贝宁、喀麦隆、乍得、象牙海岸、马里、多哥以及南非和乌干达的产量则减少了一半以上。和四年前非洲产量达到高峰时相比,现在西非棉花的优势已经明显减弱。

  眼下,非洲国家需要做的是稳定棉花产量、提高棉花单产、降低含杂率和获得高质量棉花带来的利润。为了提高非洲棉花的竞争力,各方需要给非洲棉花提供战略性的引导,需要为棉农和轧花厂提供支持。要想提高非洲棉花的竞争力,就要帮助非洲国家了解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分析整个产业链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

  Knappe认为,由股东控制的综合性战略对非洲棉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这种机制将使非洲国家在国际市场上处于更加平等的地位。通过对战略模式和实施过程进行全面控制,非洲棉花的股东将在棉花生产以外获得更多的话语权。他们了解非洲的市场行情,和买方有直接的联系,因此他们的地位将得到有效的提升。

  在正确理解非洲棉花价值链、提高市场透明度之后,这些股东就能更好地为支持方提供方向性指引。同时,他们也能在棉花贸易谈判中处于更为有利的地位。这种协作战略的实施将使参与各方共赢,使非洲棉花在国际市场中的地位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也能给非洲棉农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在ITC的支持下,非洲棉花纺织行业联盟的“东非和南非共同市场”计划已经把非洲棉花业提高到服装生产的战略高度。该计划已从2009年6月开始实施。

  与此同时,ITC还着重做好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让中国、土耳其和印度等国家分享棉花生产、纺织品服装生产的知识和经验,通过在亚洲举办推广活动将非洲产棉国和潜在客户联系在一起,通过引进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降低非洲棉花的生产成本。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