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南非政府提出新的产业政策帮助纺织产业
时间:2010-06-07 15:57:29  来源:  共有条评论

  南非政府最近提出一项为期叁年的产业政策,以提升产能及增加就业机会,以及改善贸易平衡,这些政策受到该国主要的成衣劳工工会所肯定。南非成衣和纺织劳工联盟(Southern African Clothing & Textile Workers' Union, SACTWU)之秘书长Andre Kriel表示,南非不能再继续走过去15年的旧路,必须要有一些新的创举。

  这个产业政策行动方案(Industrial Policy Action Plan, IPAP)总金额为36亿南非币,折合美金约4.67亿,由该国贸易及产业部长于本(2010)年2月提交送审,旨在推广的几个重点行业,包括成衣、纺织品、鞋类和皮革部门。

  其方案着重在在地採购,若製造业能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将会获得政府低廉利率的贷款,拟定战略贸易政策,并加强在海关打击仿冒品及取缔非法走私进口。

  Andre Kriel表示,儘管经济不停的成长,但是南非的失业率一直高居所有开发中国家之冠,因为南非有着世上最不平等的社会阶级差异。此外还有无数的工厂关闭,包括纺织厂、成衣厂及鞋类製造商等,而他相信,政府这次承诺的产业政策将有助于解决这些问题。

  但他也认为这项为期叁年、即将在今年四月开始生效的产业政策,需非常小心资源配置问题,同时政府应提供完整的货币政策配套措施,以解决通货膨胀和匯率大幅飙涨的问题,这远比创造适合的工作机会来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