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南非从中国进口服装配额到期大幅增长
时间:2010-06-07 15:59:04  来源:  共有条评论

  南非《经济日报》近日报道,尽管受金融危机冲击2009年南非从中国进口下滑15.12%,但由于南非对中国的纺织服装配额到期,南非从中国进口纺织品出现大幅增长。其中,南非从中国进口非针织服装同比增长33.1%,进口针织服装同比增长10.34%。南非从中国进口的鞋产品微幅下跌5.46%,玩具和运动用品微幅下跌1.52%。

  南非舆论普遍认为南非2007年至2008年两年对中国的纺织品服装配额政策彻底失败,该政策并没有提高南非本地纺织业的竞争力,相反亚洲其他国家的纺织品替代中国产品进入南非市场,这种以贸易保护主义为形式的措施并不能有效解决现存的贸易问题。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