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喀麦隆纺织企业有待发展壮大
时间:2010-07-14 10:56:03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据喀麦隆海关统计,从2000年至2004年,喀麦隆棉布进口量增长了两倍,但是在此期间,喀麦隆棉花工业公司(Cotonnière industrielle du Cameroun,简称CICAM)的营业额却下降了50%。纺织品市场上大多都是亚洲和欧洲的产品,其中中国和荷兰的纺织品增长最快。2006年,纺织品进口总量达到2.8万吨,进口额为250亿非郎。鉴于纺织品市场仍在不断发展,喀麦隆纺织企业在“棉纺织品服装行业间协会”(Interprofession coton textile et confection,简称ICOTEC)的领导下,力求占领市场份额。

  ICOTEC主席卡洛琳娜•萨克•康代姆(Caroline Sack Kendem)表示,在政府的资金支持下,协会将把纺织企业组织起来,力求达到2015年40%的棉花在国内进行加工的目标。她说,上世纪80年代喀麦隆有30多家纺织企业,但是近10年来仅有两到三家发展壮大了起来。

  据统计,喀麦隆国内对纺织品的需求量很大,居民年均消费总额约为1500亿非郎,但是目前纺织企业遇到的主要问题是原材料供应不足,产品质量偏低,招聘和培训的劳动力不能满足生产需求,生产、销售领域内不法行为依然大量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