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南非羊毛业因裂谷热损失9.33亿南非币
时间:2010-08-20 12:31: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南非农业部致函Cape Wools表示,由于该部无法保证南非出口羊毛是否来自于未感染裂谷热之羊只,故自即日起将不再核发安全认证书。

Cape Wools响应指出,由于羊毛出口中国需检附官方安全认证书,又中国为南非羊毛最大进口国,占年出口总量之60%,一旦政府停发是项证书,南非羊毛业者将因此损失9.33亿南非币。

依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rld Organization for Animal Health,OIE)资料,裂谷热是由病毒引起人畜共通病,一般常在东非及南非畜养绵羊牛只之地区发现,惟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及马达加斯加亦可发现该病毒之踪迹。

另依据OIE协议,任何国家毋须因裂谷热而采取羊毛进口管制措施。

统计数据显示,南非为全球第三大纺织用羊毛出口国,仅次于澳洲、纽西兰,羊农人口约为18,000人,羊只数量为1,400万头,羊毛年产量高达5万公吨。主要出口市场除中国外,尚包含英国、德国、印度及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