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南非支持中国加大对非洲纺织等行业的投资
时间:2010-08-30 10:58:17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金融时报》报道,南非总统祖马周二表示,中国同整个非洲大陆都保持十分友好关系,南非支持中国加大对非洲投资,同时希望减少南非减少对华贸易逆差。祖马24日下午在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谈时称,南中关系发展潜力巨大。中国不仅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且是南非最重要的投资国之一。南非愿意加强与中国合作,推动中非关系发展。南非贸易工业部部长罗布·戴维斯(Rob Dabies)表示,中国对非洲日益增长的兴趣将带来巨大益处。他表示,中国在非洲的地盘迅速扩大“只会是一件好事”,因为这意味着在非洲角逐资源和影响力方面,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竞争加剧。“我们再也不必在强塞给我们的文件上签名;我们现在有了替代选择,这对我们是有利的,”戴维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戴维斯表示,对那些宣称中国正在谋求新殖民主义权势的西方批评人士,恰如其分的回应是“彼此彼此”。祖马在出席昨天上午的“中国-南非高端商务论坛”时称,希望中国加大对该国的投资,特别是在电力、交通、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同时逐渐扩大到制造业、农产品(加工、纺织业、清洁能源等其他行业。南非贸易工业部副部长Thandi Tobias- Pokolo昨日介绍,今年上半年,南非在华投资额累计5.8亿美元,中国在南非的投资额达到9.6亿美元。去年南非65.7亿美元的对华出口几乎全是自然资源,而该国从中国的94.5亿美元进口则是含有附加值的制成品。祖马总统在呼吁中国加大对南非投资的同时,也寻求减少对华贸易逆差。罗布·戴维斯强调,双方还需要合作,进一步推动南非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