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马达加斯加鳄鱼皮出口暂被禁止
时间:2010-10-07 10:11:22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鳄鱼产业在马达加斯加是一个高收益产业。在2010年3月以前,马达加斯加是非洲惟一被允许向国外市场销售野生鳄鱼皮的国家。在马国,鳄鱼产品的商业化运作是有严格规定的。受国际濒危野生动植物贸易条约限制,到2009年,马国野生鳄鱼皮的开发配额已经减少到200张/年。目前市场上整皮的售价为120美元/张。根据品牌不同,利用鳄鱼皮制作的皮包售价在500-5000欧元之间,手提箱售价在5000-15000欧元之间。目前马国90%的鳄鱼皮向欧洲和亚洲市场出口。

  马达加斯加野生鳄鱼已被列入国际濒危野生动植物贸易条约(CITES)名单中。今年3月份在卡塔尔举行的CITES第15次会议决定,禁止马国鳄鱼皮及其衍生产品的国际流通。此前,每位来马的外国游客可以个人物品名义申报,携带4件鳄鱼皮产品出境。但由于CITES的此项禁运举措,游客现已不能携带任何鳄鱼皮工艺品出境。会议要求马达加斯加重新审查全国行业经营计划,清点全国鳄鱼数量和鳄鱼产品库存,并对业内手工艺者进行认证,以尽快取消禁运处罚。

  据2009年针对首都约25%的手工艺者进行的初步调查,马国每年国内市场流通的鳄鱼皮数量约为22000张,每1000张皮的价格约为3亿阿里亚里(1美元≈2006阿里亚里)。

  据了解,马国鳄鱼养殖农场每年收集约2000枚野生鳄鱼蛋用于人工孵化,以扩充农场规模。马国政府规定鳄鱼养殖经营者须将孵化的10%即约200只小鳄鱼放回大自然,以保护野生鳄鱼。